新浪博客

不止性感!这样能打的徐冬冬还是第一次见!

2020-09-15 17:26阅读:

不止性感!这样能打的徐冬冬还是第一次见!
徐冬冬这一次在《特工狂花》中的表现很出色,在这部影片中她是以为性感美艳、重情重义的女特工雅美,不仅能够力挽狂澜惩恶扬善,而且还珍视友谊和爱情,是一个真实生动的角色。和以往特工片中女性角色的薄弱不一样,这一次《特工狂花》中的徐冬冬是核心女主,而且动作戏份很多,展现了她驾驭“打女”这一类角色的实力。

很多演员都具备不俗的实力,但并不是每一位演员都有机会充分展示,有时候在一部戏里面能够在有限的戏份中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徐冬冬在《追龙》《西红市首富》中精彩的演出就令人难忘,她可以展示自己性感婀娜的一面,也可以有睿智隐忍的一面,将这两个特点结合,就有了这一部《特工狂花》中的角色雅美。

不止性感!这样能打的徐冬冬还是第一次见!
《特工狂花》作为谍战动作片,在细节上的漏洞和缺憾是无可避免的,瑕不掩瑜的是,徐冬冬的表演出色。作为贯穿全片的核心人物,徐冬冬演绎了雅美这个角色人生的高光时刻,把这位女特工最华彩的人生段落表演了出来,这个角色无疑也成为了徐冬冬的代表作。

演员≠角色。虽然这个道理很清楚明白,但是很多演员无法深入角色,所以就演什么都是自己。在《特工狂花》中的徐冬冬,展现了雅美作为特工沉稳的一面、冷酷的一面;还有作为女人柔情的一面、心软的一面。每一个人都是复杂的,如果想让角色具有说服力,就必须让角色的性格复杂起来,徐冬冬显然明白这一点,所以在她表演中的雅美是有多面的风格,而且雅美因为是特工
,还要善于伪装自己,她身份的每一次变化,也能清晰地看到徐冬冬精神状态的不一样,说明她对角色状态拿捏得很准。

不止性感!这样能打的徐冬冬还是第一次见!
徐冬冬之前在电影《大嫂》中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她在影片中饰演左兰一角,原本是一名柔弱女子,但是经历了各种磨难之后,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嫂。从柔弱女子到刚强的大嫂,徐冬冬在这部戏里演绎完成了一个女强人的成长。

好的角色应该是有成长蜕变和多面性的,每个人物不可能只有一面,即便是猛张飞也是有心思细腻的一面。所以,《特工狂花》整部电影虽然有缺点,不过徐冬冬的表演仍旧很精彩,演员很难去控制一部电影的整体效果,但是演员对自己的角色认真负责,那么至少能保证这个角色是出色的。

当前的华语影坛,在女打星这个领域接近于空白了,惠英红、杨紫琼之后,愿意接演动作片的女打星越来越少,徐冬冬在《特工狂花》的精彩动作表演值得点赞,这部戏也开拓了动作片戏路,她未来在动作片领域可以继续深耕。

崔汀/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