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庆档治愈爽片非她莫属!李佳琦都来助阵

2020-10-07 21:02阅读:

国庆档治愈爽片非她莫属!李佳琦都来助阵




刘昊然、彭昱畅、尹昉、谭卓、张琪主演的喜剧片《一点就到家》是一部难以想象的电影,风格活泼、影像灵动、剪辑精湛,是一部青春洋溢的电影。在国庆档强片环绕的市场环境中,这部年轻人主演的电影凭借治愈、热血的风格,让一个有关创业的故事演绎得天马行空且精彩纷呈,甚至拥有了动漫般的热血感。在笑过、哭过之后,还能感受到片中男主角们青春洋溢的励志精神,对于年轻观众而言,影片会唤醒大家梦想,勇敢做自己相信的事情,年轻观众会从这部影片中产生共鸣。

1、治愈爽片,三大男神变男神经

《一点就到家》是能够让人欢笑不断的喜剧,尤其是这次刘昊然、彭于晏、尹昉三位男神抛弃偶像包袱,在形象上不断颠覆以往,刘昊然伤痕累累、彭昱畅村气十足、尹昉晒黑成咖啡豆,外加三人各种倒霉悲催的遭遇让
大家笑个不听。导演许宏宇就是想通过帅哥们的各种倒霉状况拍出来,形成强烈的反差。在创业的道路上,三人也是跌跌撞撞,在现实基础上挖掘喜剧效果,配合三位主演精湛的表演,相得益彰。
国庆档治愈爽片非她莫属!李佳琦都来助阵

简单来说,《一点就到家》讲述的是两个倒霉蛋和一个疯子的故事。魏晋北(刘昊然饰)曾是大城市互联网公司上班的白领,但是创业失败成了穷光蛋;彭秀兵(彭昱畅饰)曾在大城市当过快递员,他想让自己的家乡也通上快递,便拉上魏晋北在千年古寨创业,但出师不利。直到两人遇见为了种植咖啡而执着到疯狂的李绍群(尹昉饰),他甚至把茶树砍了种植咖啡。

影片对三位男主人公的设定就是青年敢闯,但是敢闯的代价就是各种活受罪。魏晋北好好一个白领帅哥,在古寨里各种不顺和意外,遭遇那叫一个惨啊,刘昊然仿佛是在演一部动作片。彭秀兵是一个热情似火的年轻人,似乎永不知疲倦,他野心也不小,他梦想以后的农民们都是他快递的客户,彭昱畅抓住了人物的真性情,把彭秀兵的单纯和可爱给演绎得淋漓尽致。尹昉的角色是最复杂的,就是一个为梦想而疯狂的人物,如果他不是种植咖啡,还以为他是一个艺术家,他的疯狂与坚持成就了一流的咖啡产品。

刘昊然、彭昱畅、尹昉三人在片中展现了出色的演技,《一点就到家》把他们的喜剧表演才华给充分调动了起来,一般来说,一部戏三位主演就不容易做到塑造人物的完整性。但是《一点就到家》的三位主人公塑造得都非常生动、形象、完整。在片中能看到人物性格和状态的逐渐变化,看到了人物的成长,这就让人物变得真实可信。

刘昊然饰演的魏晋北,一开始是商场失意的青年才俊,在乡村格格不入,从那一幅生无可恋的状态,到来积极创业敢穿敢拼,从颓废到振奋,刘昊然把握的是角色循序渐进的精神世界变化。彭昱畅饰演彭秀兵,这个人物是初心不改,一心建设家乡,彭昱畅抓住了人物坚韧的性格;尹昉饰演的李绍群,是一个怪咖,但本质和彭秀兵类似,都是不忘初心,爱咖啡,也热爱家乡,尹昉精准演绎了人物的对梦想的坚持。

《一点就到家》的精彩在于细腻地展现了三位年轻人创业的各种坎坷,各种不顺和考验,他们的莽撞和热情足以打动每位观众。加上导演用把各种元素混搭,云南原生态的生活,古寨的祭祖,绚丽里的风光,还有那一桌昆虫盛宴,现代和传统的奇妙碰撞,影片看起来就像是一部冒险大片,配合三位主演活力四射的表演,影片的激爽程度满格。

2、紧扣时代,小人物千年古寨创业
国庆档治愈爽片非她莫属!李佳琦都来助阵

影片选择的故事题材就非常新颖,在云南边陲的千年古寨创业,而且三位年轻人要利用最新的互联网平台来经营咖啡豆,魏晋北负责经营平台,彭秀兵负责物流,李绍群负责产品咖啡豆。这个组合配合天衣无缝,但关键是放到了风景如何的边陲古寨,三人在远离大城市的情况下,依靠最先进的经营平台和理念,克服重重困难打造商业奇迹。

这部电影之所以让人看起来可信,是因为有现实作为基础,紧扣时代脉搏,虽然三个人不一定在现实中找到具体的对应人物,但是云南产的咖啡豆的确是销往欧美的上好产品。今天我们喝的国外品牌咖啡,可能就是云南来的咖啡豆,只不过是用了国外的品牌。毕竟中国的咖啡还有强大的品牌效应,既然我们有了这么好的产品,品牌的树立或许不遥远了。

国庆档治愈爽片非她莫属!李佳琦都来助阵
正因为有这样的现实生活基础,所以《一点就到家》的故事才能这样接地气。并且,无论是在云南,还是在四川,就的确有很多在北上广漂着的年轻人开始回到家乡创业,把大都市学回来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运用到家乡建设,快递物流和电商平台开始走入越来越多的农民家庭,这是在我们生活中可以看到和感受到的事情,《一点就到家》与生活的距离很近很近,就是当下的故事,导演用了非常有趣且青春化的手法讲述出来,在欢笑之余,让观众真真切切看到新一代年轻人给家乡带来的欣喜变化。

虽然是很现实的故事,但是用非常浪漫与幽默的手法展现出来,同时还在片中展现魏晋北、彭秀兵、李绍群他们创业的艰难,让观众有笑点,也有泪点,他们来之不易的成功才更具说服力。






3、浪漫现实,你为梦想能坚持多久?

《一点就到家》由陈可辛监制、许宏宇执导,编剧张冀。陈可辛和许宏宇之前合作的《喜欢你》就颇受年轻人好评,将爱情和美食巧妙结合起来。编剧张冀的前作是《一出好戏》,配合台前刘昊然、彭昱畅、尹昉的主演阵容,就能看到这部电影的制作团队有多强大。
国庆档治愈爽片非她莫属!李佳琦都来助阵

影片高明的地方就在于不是鼓吹梦想,而是让观众看到现实。一开场就打碎了魏晋北的创业梦,一次次创业的失败,让魏晋北走上天台,被彭秀兵拉住之后,原本想在云南度假休养,但没想到又碰到了为咖啡疯狂的李绍群,三人自然而然走到一起开始了又一个创业梦想。

《一点就到家》是献给年轻一代观众的礼物,魏晋北是白领、彭秀兵是蓝领、李绍群是农民,他们三位可以看做是当代年轻人的代表,他们在各自领域拥有不同的梦想,一开始魏晋北只想着自己发财,彭秀兵和李绍群则一心想要家乡重新热闹起来。三人联合创业隐藏的最大问题就是魏晋北一心只想几个人发财而已,他们的矛盾也就在国外咖啡公司来收购之时爆发。当魏晋北了解自己的狭隘之后,他也看到了创业应有更大的视野和理想,三个人才又走到一起。

这部影片从年轻观众角度来看,不仅能看到为梦想而奋斗的艰难,你为梦想能坚持多久?魏晋北、彭秀兵、李绍群经历了一次次失败和打击之后,仍然不退却。你的梦想是为了一个人,还是为了更多人,梦想的视野也决定了成功的大小。

《一点就到家》的表现手法很浪漫,但故事内核很现实,当你还不知道自己距离梦想有多远的时候,或许这部影片能给一点启发。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