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情到处是陷阱,为什么“移情高手”还奋不顾身往下跳?

2021-01-26 15:44阅读:
爱情到处是陷阱,为什么“移情高手”还奋不顾身往下跳?

没想到是这样的《移情高手》!影片让人爆笑不断,但结尾还能发人深省,是一部有笑有泪的喜剧作品,何所谓“移情高手”,他们是挽救婚姻和爱情的人。通俗点说,他们的工作就是劝导小三离开,结束一场不伦之恋。这样看来,移情高手的工作真的是高深莫测。

为什么说“高深莫测”?因为要想让第三者心甘情愿离开,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办到的,男人在外面拈花惹草,小三付出了感情,自然希望要得到这个人的全部。哪有小三会轻言撤退?这么轻易能被说动的女人,也就不会来趟小三的浑水。
爱情到处是陷阱,为什么“移情高手”还奋不顾身往下跳?

《移情高手》开场就展现了以陈俊飞(高晓攀饰)为主导的三人小团队,他和组员楼凤(于莎莎饰)、陈默(衣云鹤饰)组成移情高手团队,专门为客户劝退第三者,以此来挽救婚姻和爱情。为了完成工作,他们是奇招尽出,看起来,没有他们完不成的任务。

这部戏是有现实依据的,现实中就是有小三劝退师,他们会接到正处于婚姻中的男方和女方的委托,请他们劝退第三者。这种情况,多数都是男人惹的祸,但不知道该怎么收场,婚姻破裂就在眼前了,他们才想起来请人帮忙拯救。

但劝退师不可能是无往而不利,有的劝退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成功率连40%都没有。所以,还是奉劝男士们把持住自己最重要,不谈钱的感情其实也是最昂贵的。

《移情高手》的核心任务是劝退明星单卓(王智饰)离开一位医生(吕颂贤饰),因为这位医生已经有家庭了。这个任务可不简单,毕竟明星见多识广,不会被轻易唬住,而且她和医生打得火热,距离结婚好像就是差了一步之遥了。

爱情到处是陷阱,为什么“移情高手”还奋不顾身往下跳?
怎么办?陈俊飞只能想方设法成为单卓的男助理,以此接近单卓,逐渐先了解她的个性脾气,然后再见机行事。在接触的过程中,陈俊飞就发现单卓不仅漂亮,而且善良,还多才多艺,每一个优点都能让陈俊飞心动。移情高手介入感情是工作,他们必须不能动情,陈俊飞这次能恪守本职工作吗?

《移情高手》这部电影内核就是展现真爱的可贵,移情高手接下的任务是挽救一场婚姻,但是因为有了第三者,这场婚姻必然是已经千疮百孔,想要修复是很困难的。男主人公陈俊飞虽然在不断拯救婚姻,但他自己却不敢去爱,因为多年前他自认错失了一场爱情,使得他一直没有谈恋爱的勇气,不敢去付出真情,所以他才从事移情高手这份职业,因为他不会陷入工作中的爱情。

《移情高手》不是一部关于纯爱的电影,而是一部爱情高手之间的过招,陈俊飞和单卓两人都是久经情场,在成年人的爱情世界里,谁先动心和表白,谁就输了,因为你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挥一挥衣袖转身就走。爱情当中处处是陷阱,动心了就好像是掉进陷阱,另一个人跟着跳进来,那就是双方彼此相爱,如果另一方提前撤离,那就是他/她不够爱你。
爱情到处是陷阱,为什么“移情高手”还奋不顾身往下跳?

爱情可以说是最玄妙的事情,看不见、摸不着,但就是让他茶饭不思。就算是移情高手也不能保证在每一段爱情任务当中全身而退,何况是陷入热恋的男女们?但爱情是有魔力的,尤其是单身男女们多少都会向往真爱,即使前方千难万险还伴随着各种陷阱,总会有人奋不顾身向前一步,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爱?

陈俊飞和单卓有没有最后走到一起?这里不剧透了,但是影片最后的反转真的是绝妙了,在此也预警一下,这个反转有点突然,大家抓好座椅。

在这个冬季,《移情高手》是非常适合情侣观赏的电影,在欢笑之余,也能让人懂得真爱的可贵。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