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纸人回魂》:惊悚氛围不寒而栗,悬念设置步步为营

2023-01-06 17:25阅读:
《纸人回魂》:惊悚氛围不寒而栗,悬念设置步步为营


悬疑恐怖片《纸人回魂》于16日正式上线,这部影片后劲很大,看完之后总是让人不自觉地回想起情节中悲惨的人物命运,同时,影片中对情感的细腻刻画也超出了一般恐怖片的范畴,让人在惊悚的氛围中感受亲情、爱情的力量。

影片由成思毅执导,韩栋、陈紫函主演,讲述了在民国时期的一座名叫浮水镇的地方,流传着纸人杀人的传说。一名报社的民俗记者陆小笙来到此地进行采访,他想要调查20年前百贵镇上乔府惨案的真相,就找到了和当年案件有关联的纸扎匠南裳。通过南裳讲述三个环环相扣的故事,当年的惨案真相慢慢被揭开。

《纸人回魂》以不同寻常的叙事结构,打造了一部别具一格的恐怖电影。这部作品凭借三个鲜明的创作特点,为2023年的恐怖电影开了一个好头。


首先,悬念设置精巧严密。《纸人回魂》的故事依靠悬疑线推动,恐怖元素只是氛围。影片中有关乔府惨案的元凶,南裳的三个故事给出了三个凶手,这都是在记者陆小笙步步追问的情况下得到的答案。

更绝妙的是,三个故事聚焦三位不同的主人公,他们的命运都和乔府老爷乔安交织在一起,最终走向了一个故事终点。


虽然南裳的故事以编造为主,但是情节中虚实结合、真假相伴,需要观众和陆小笙一起探寻案件真相。这样的叙事手法,不仅增强了悬疑色彩,同时又给观众带来了参与感。

其次,恐怖片名副其实。《纸人回魂》的恐怖氛围达到了令人不寒而栗的程度,尤其是在纸扎人的烘托之下,有几处惊悚场景令人难以直视。比如乔媛媛被拿来祭祀的场景,韩大师装神弄鬼,纸扎人做得栩栩如生,整个环境和气氛带给人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过目难忘。

影片在纸扎人元素上做到了深挖,电影分为四个章节:纸童、纸妻、纸祭、纸梦。每一个章节都和纸扎人有关联,阴谋、死亡等情节的适时融入,影片的恐怖指数不断拉升,是一部考验胆量的电影。
第三,人物情感丰沛。《纸人回魂》塑造了多段情感,这其中包括陈国生和小莲的爱情,还有刘三和南裳的师徒情谊,以及乔媛媛和乔桐的姐弟亲情。因为乔府老爷乔安霸占了小莲,从而导致了之后一连串的人间悲剧。小莲的悲剧也改变了其他人的命运,苦难中见真性情,苦难之人的互助互爱,成为他们活下去的勇气。

陈国生的为爱痴迷,南裳的为亲情牺牲,都是人物情感的真实表达。《纸人回魂》在真情实感的基础上,创作以悬疑为主线的恐怖故事,最终构成了一部故事打动人心,视觉惊悚可怕的作品。


结语
《纸人回魂》以精良的制作和精巧的故事在网络电影中脱颖而出,这部影片会经得起时间考验。影片即使在电影院上映也完全适配,电影的特效、服化道、演员表演都是院线电影级别。好电影的本质就是扎实的内容和丰富的人物情感,《纸人回魂》做大了这两大基本要素,成就了一部精彩佳作。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