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2019-09-17 14:44阅读: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敬告:亲!请不要盗图盗文,不管你是自媒体还是媒体。斩云剑已经授权法律,感谢支持,后果自负。斩云剑微信:zhanyunjian918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简单立意主题:

南浔古镇:南浔古镇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地处江浙两省交界处。明清时期为江南蚕丝名镇,是一个人文资源充足、中西建筑合璧的江南古镇。
高铁直达湖州,然后大巴摆渡到南浔古镇即可。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景区占地面积34.27平方公里,东界至宜园遗址东侧起东市河、西市河、宝善河构成的十字河为骨架,其间又有许多河流纵横交错,街和民居沿河分布,随河而走,以南东街、南西街为串联,构成了十字型格局,街巷肌理完整,河道水系基本保存。十字河两岸形成商业街道,既有傍水筑宇、沿河成街的江南水乡小镇风貌,又有众多高品质的私家大宅第和江南园林,形成了小桥流水人家与大宅园林交相辉映的街区特色。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风貌的街景,先上几张。都是早晨的照片,因为,赶路,我早早的起来拍摄了,古镇白天也是不紧不慢的状态。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给北京的朋友枫打电话,邀请十月小长假一块出行,目的地有他选择,结果我提供了N个方向关于秋行的选择,最后,并且让他借鉴我前期的旅行文章,最后制订一个适合十月小长假出行的计划和目的地。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他说不想长时间的将假期都荒废了出行这个问题上,本次出行最多二天时间或者三天,留出一天的时间回到北京调整一下,准备节后的工作,我给他提供了去坝上草原的攻略,去西域风情的攻略,以及江南之行的攻略,其中,江南之行有四大古镇值得选择,最终他落款去南浔古镇。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我让他简单的回答一下理由,江南多水乡,为何去南浔?
并且我还故意的提醒南浔古镇与其它古镇之比,少却了一些旅游惯常的元素,譬如:南浔可能没有一些附加值的旅游产品的衍生,你无法增值得到服务,我还极力给他推荐了刘若英和她的朋友都在乌镇等你!为何不来?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枫的回答让我找到了一部分小众旅游的思想。
他说,看了我今日头条的许多旅行文章,他更钟情于南浔,其中有个亮点打动了枫,首先,南浔发展到今天,南浔没有被活脱脱的市场拖下水,当地的政府似乎在对待旅游这篇大块文章上,仅仅是紧随南浔时光缓慢走过,只留下了画龙点睛的引导态度,当地南浔的旅游置业部门,也没有声嘶力竭的举着大喇叭向全国人民开炮。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南浔就是这么优雅的以千年的姿态,坐落在湖州,不急不躁,不快不慢,不卑不亢的沉稳着内涵的品质,当乌镇邀请了刘若英做代言,当其它的古镇都在旅游节上排名第一、第二的自居形态时,南浔还是那个南浔,早晨起来有女人在码头台阶取水洗衣淘米,六月有刘家的私人花园小莲庄的莲花在吐着芬芳,九月的张石铭旧宅粉黛白墙旁有粉红色的芙蓉花,在静悄悄的开,十月站在百间楼的吊桥了,有伊人撑着油纸伞缓缓走过。而我和枫,此刻正坐在求恕里隔壁王姐的茶点上,品一杯尚好的南红,品着桔红糕。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江南多水乡,温柔可碧。江南之所以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不远千里前来寻梦,还是源于人类对于水的钟情,对于浓郁的江南精致的人文气息所感染。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空中鸟瞰江南大地泛着星芒的水田,更有一条条河水缠绕其中,主流是运河,支流是运河的分支。这里有享誉国内外许多温柔之乡的古镇,璀璨夺目,扣人心弦,让你对江南的渴望之情升华到极致。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而落地走在江南,这是一部人与水之间的历史抒情诗,以水为中心的自然风貌,加上千年之上的人文历史和保留完好的古镇民宅和建筑,成了江南无与伦比的风景,无可替代,无可模仿。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而当地水岸两边的居民,以水而居,以水而生,祖祖辈辈与水之间的交织,形成了特有的地域文化,不仅仅是倒影的小桥流水人家,还是一代代传下来的美食文化,都离不开水,水成了江南最干净的镜子,倒影出中国的风貌历史。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南浔,是众多江南古镇的一个至今保留原始风貌最好的古镇之一,所以,我也感觉我的北京朋友枫的慧眼,绝非是空读了三十年的史书。
南浔古镇的水岸时光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五十之年,忽焉一至,不过的还是南浔那些未曾走远的岁月,还有南浔那一抹乡愁。旅游攻略:南浔古镇的大街,可以免费进去,但是,有一些景点譬如说张静江故居,小莲庄以及藏书和广惠宫是收费的。所以,去的时候还是要购买票,然后看看南浔的大户人家,听一听那些大户的发家致富的故事,给旅行增添一些丰满的故事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