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9美国团聚——姑姑,你是不可以打我的!

2020-01-21 03:27阅读:
有的时候,跟飞飞说话,是一件特别拱火的事情。这个小少年在用什么表情能够气死人这一点上,得到了来自于他姑姑的真传。常常就是用一个半睁半闭眼睛的漠视脸,或是拗着脖子,用一张不服气脸光是瞧着你就能把你气得血压飙升,头晕气短,七窍生烟。
又是一天我俩一起读中文,又一次陷入了错字复习方法的争论中。没有挨过打的孩子啊,果然不知道惧怕为何物。我有来言,他便有去语;我说一句,他便要回三句;而且大部分时候是歪理,气得我呀,小宇宙都燃烧起来了!
突然,大约是感受到了姑姑小宇宙接近爆炸的气息,飞突然一下停了嘴,认真看着我,平和地对我说:
等一下,姑姑,我要跟你说一个事情:在美国,你是不可以打我的。如果你打了我,我去跟警察说,你今天晚上就要在监狱里过夜了!真的……
这突如其来的一段警告,让我联想到港片里经常出现的:你有权保持沉默…… 然后我就扑哧一下笑了。破功了,小宇宙也像被针戳破的气球一样泄了气。看着他那张认真的,为自己维权的小脸,顿时觉得他也没有那么欠揍了。
然后就觉得吧,美国的学校教育,不行的地方很多,但在教育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这件事情上面,他们确实做得挺好,值得我们学习。比如有那么一两回,我准备给飞拍个照片,被飞看见而他又不愿意被拍的时候,就会大声,清晰且直白地对我说:姑姑,你不要拍我,我不喜欢。我还听说,再高一点的年级,还会展开有关性教育。孩子们从整体上来说,因为他们弱小,不懂事,没有足够的知识,在社会体系中是处于弱势的。在家长不能随时在侧的情况下,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真的是非常必要的。也不知道我们现在的学校有没有也开展类似相关课程。保护好青少年就是保证了祖国的未来。真心希望所有的孩子们在必要的时候都能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也希望所有的家长们,能够做到认真听取并且尊重孩子们的意见。
大家一起加油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