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读“董”足球第214期——去不了俄罗斯的我们如果做到这几点,下届的卡塔尔依然有望!

2017-09-06 07:18阅读:
虽然在多哈取胜卡塔尔,中国队依然被淘汰出局。很残酷,但也很现实。
三后卫的体系很先进,但只有需要破釜沉舟时我们才敢用,因为还需要继续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
一张被迫的战术犯规得到的红牌换来了2分钟后武磊反超比分的进球,作为老将和队长,站好不知是否是最后的一班岗,我们都必须应该致敬郑智。
读“董”足球第214期——去不了俄罗斯的我们如果做到这几点,下届的卡塔尔依然有望!
从今天开始,我们实际上已经开始为下届世界杯准备了。其实,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不过,我们的准备在任何时候都还可以再充分些、再仔细些。

一场足球比赛是由若干个攻防细节组成和决定的,一次成功的无球跑位有可能给同伴带来绝杀的进球;而一次无谓的失误可能葬送掉整个90分钟的努力。

而一个细节,甚至可以影响和导致整个战争的不
同结局。这种影响,从一次战斗,到一次战役,再到一场战争,逐级渗透下去。

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我们,实际上都犯过错误,包括叙利亚,但横向比较,别人犯的错误更少,或者说不会在每一届大赛里还都犯着同样的错误。

向训练要质量! 每个人在场上的87分钟的无球时间里做了什么,决定了自己在有球的3分钟里乃至每名同伴处理球的3分钟里可以做什么;而在比赛之外的训练场上以及平时生活中做了什么,则决定了在比赛中的无球和有球状态下能想到什么,能做到什么。
读“董”足球第214期——去不了俄罗斯的我们如果做到这几点,下届的卡塔尔依然有望!
当中国队首轮客场2-3惜败韩国队时,有一大帮人把失利归责给郑智的乌龙;同样,当最后时刻被叙利亚扳为2-2时,依然有很多人认为武磊不会比赛、不会消耗时间;类似的情况和问责还有很多……。郑智当时的乌龙和武磊执着的射门而不是消磨时间,的确都有可以使之变得完美的空间,但当郑智在后两轮如此优异的发挥以及武磊绝杀卡塔尔时,那些曾经的谩骂者瞬间又将两人捧上天。

竞技比赛应该成王败寇,这无可厚非。但每个人都有值得信赖的地方,况且是一个团队。中国有很多的足球人,但也同时存在很多的足球寄居蟹,靠足球吃、靠足球活,却把中国足球当成出气筒而不是真心爱它!

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对自己所做的工作负责,或者说对自己负责,但能否眼光更加长远地为几年之后其他人的工作也负责?谁都想当乘凉的后人,可又有几人愿意默默地去当栽树的前人!

克鲁伊夫说过,踢足球简单,难的是踢简单的足球。但在中国,别说踢简单的足球,如何让足球这项运动变得简单,恐怕都是一个难题。其实,足球就是一个GAME而已,但却早已成为诸多方面利益的交换工具,同时还希望自己成为改变中国足球命运的英雄。
谁来为中国足球负责已经是过时的话,因为每一位足球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把中国足球搞好。但问题是,我们每一个人怎么对中国足球负责?


每个人心里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样。在我看来很简单,我们每个人,特别是足球人,无论你是统领者,还是基层足球工作者,无论是职业队的教练、队员、管理人员、队医、科研人员,还是青少年教练员,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干好自己该干的,做好能做的,就是对中国足球和国家最大的贡献。说句看似不着边的话,从过马路不闯红灯开始!

当然,你会觉得巴西足球水平那么高肯定不是因为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但看看日本和德国足球的水平,一定是和高素质的教育带来的社会秩序的认知有很大关系,甚至是直接的关系。

足球运动员也是社会属性的人,如果我们在社会生活中都无法保证遵守纪律,场上如何能有严明的战术纪律执行?

而围绕着足球,我们有多少人愿意把这个事情做成事业,还是只想着在从足球上索取,而不愿意真正为足球付出。

中国足球不能总指望着最后一轮的拼命和看别人的脸色延续生存的时间,我们需要每一个足球人在没有冲击世界杯任务的日子里,依然无私的热爱这项运动并甘愿付出,为若干年后的振兴而付出,而不是为眼前的个人既得利益付出。
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烦请转发,也希望把您的观点发给我。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一起文明、积极、平等交流。·
(本文未经同意和授权,禁止私自复制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足球技战术分析师 董午志
无战术,不足球。邀您一起读足球。
欢迎关注 读足球 或 wuzhipingqiu。这里,一定有你想看到的战术内容。
读“董”足球第214期——去不了俄罗斯的我们如果做到这几点,下届的卡塔尔依然有望! 读“董”足球第214期——去不了俄罗斯的我们如果做到这几点,下届的卡塔尔依然有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