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热衷于俯卧撑运动

2019-10-18 16:00阅读:
大盘热衷于俯卧撑运动
一和家家
周五日用化工、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环保板块领涨,保险、电信运营、多元金融、券商、IT设备、银行、酿酒、元器件板块领跌,大盘高开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收复30日均线,午后大小盘指数全线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39点报收2938点,创业板指跌0.58%报收1648点,31家个股涨停、5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4158亿元,同比放大545亿元或15.08%,深市成交大于沪市738亿元;创业板成交893亿元,同比放大56.9亿元。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带上下影线的中阴线,终盘一举跌破30、10日均线,MACD指标翻绿,KDJ指标向下构成死叉,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惯性下探60日均线支撑的概率相对较大;创业板指报收带上影线的小阴线,终盘报收10日均线一带,MACD指标跌幅略显收窄,KDJ指标继续走低,预计下周一该指数围绕1650点窄幅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从市场特征来看,成交排行榜前十的行业板块全线收跌是导致大小盘指数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而元器件、软件服务、银行、券商、酿酒、半导体板块收跌2%左右则是大盘和中小板指跌幅逾1%的最重要做空力量。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跌1.19%再次回探10周均线支撑,周线MACD指标在0轴上方处于粘合状态,KDJ指标继续低迷;深成指跌1.38%,中小板指跌0.98%、创业板指跌1.09%均走出了回探10周均线的态势。板块方面,,本周食品饮料、医疗保健、互联网、环保板块逆势收涨1.5%左右领涨市场,半导体、有色、IT设备、石油、券商、通信设备板块跌3.5%左右位居跌幅榜前十名,周成交过千亿元的元器件、软件服务、医药、通信设备板块全线收跌。个股方面,本周两市总计3712家个股均跌1.55%,其中,深市个股均跌1.46%、沪市个股均跌1.68%,中小板个股均跌1.35%、创业板个股均跌1.4%、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跌0.58%、科创板个股均跌3.47%——由此可见中小创和权重指标股相对抗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周大盘周一小涨后连续4日下跌,但本周依然有近百家个股周涨幅逾10%,但也有近百家个股周跌幅逾10%,而从涨股比来看,深市28.2%、中小板28.91%、创业板32.48%的涨股比,明显高于沪市22.27%、科创
板23.53%的涨股比——这说明持有创业板个股跑赢大小盘指数的概率超过三成。
总体而言,受三季度国内GDP增长率回落至6%影响,周五大盘再次回落60日均线上方,创业板指再次回探10日均线支撑,这在一定程度上引爆了市场恐慌,不过,就大小盘指数周线形态来看,上升趋势依然比较明显,所以,每次大盘做俯卧撑下行至60日均线一带时,都有很大可能止跌回升。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或高抛低吸。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八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发布了头条文章:《周四交易数据解密》 http://t.cn/Ai3qKzED
2019-10-1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