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热点转换看大盘调整

2020-09-18 15:43阅读:
从热点转换看大盘调整
一和家家
周五保险、券商、旅游、多元金融、煤炭、航空、有色、食品饮料、地产、建材板块领涨,电器仪表、半导体、环保板块领跌,大盘高开高走,创业板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涨68点报收3338点,创业板指涨1.52%报收2596点,61家个股涨停、9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8357亿元,同比放大821亿元或10.89%,深市成交大于沪市1617亿元;创业板成交2449亿元,同比萎缩78亿元或3.09%——由此可见市场呈现放量上涨的走势特征,创业板缩量反弹趋势明显。
从行业板块成交来看,周五总计25个行业板块成交过百亿元,相比周四增加4个,其中,16个行业板块成交过二百亿元,相比周四增加3个,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板块涨1%左右位居行业板块成交排行榜第2、3、12名,合计成交1327.1亿元、占市场比15.88%,相比周三成交放大60.6亿元或4.78%,占市场比降低0.93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三大新兴行业板块温和放量上涨的态势,而券商板块放量631.5亿元大涨5.45%蹿升至第一、保险板块放量244.8亿元大涨7.54%,则成为了周五多头资金重点出击的对象。
从个股收盘情况来看,周五两市总计4044家个股均涨1.28%,其中,沪市个股均涨1.47%、深市个股均涨1.14%,创业板个股均涨0.5%弱于大市,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涨2.1%领涨——由此可见权重的金融板块扭转大盘颓势的走势特征。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光头光脚中阳线,终盘一举收复5、10、60日均线和3300点整数关,MACD指标绿柱大幅收窄,KDJ指标强劲走高,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挑战3400点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报收小阳线,终盘收复5、10日均线屈居2600点下方,MACD指标绿柱收窄,KDJ指标低位金叉,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收复2600点概率较大。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涨2.38%终结周线二连阴走势,深成指涨2.33%、中小板指涨2.5%、创业板指涨2.34%均终结了周线二连阴走势——由此可见大小盘指数周线走势均有结束整理重拾升势的较大可能性。
结论:本周市场炒作热点从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转移到周五的金融板块,从热点板块转换来看,市场主力资
金结束调整重新进场做多的意愿较强,不过,就金融板块和次新股板块之间的跷跷板现象而言,大小盘指数要想走好仍需增量资金支持,就此断言调整结束为时尚早。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八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