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罗汉素卤面

2019-08-04 20:11阅读:
酷热,更显这个高温夏日之漫长
更不期而遇的,竟然是感冒在整个办公区的迅速蔓延
咳嗽声、打喷嚏声、擤鼻涕声、鼻音重重的说话声
让人不自主想屏住呼吸
某人说,感冒了上班对别人是一种不负责任
是的,感冒的躯体拖着天天加班的疲惫,谁都想休息
可谁又真能够提出请假,原因仅仅是因为感冒呢
且,负重前行吧


罗汉素面,味道足,且不麻烦,做一锅放冰箱,随时下了面,取出拌了,便是挺舒服的一餐。或者用来佐粥,也不错。大体就是江南小菜八珍烤麸的路数。
罗汉素卤面
罗汉素卤面
罗汉素卤面

罗汉素卤面
备料:木耳、小香菇、笋干、金针菜发好、清洗,面筋球用水冲洗,还有泡好的花生米,忘了拍。香菇如果用大的,适当切两半或更小,笋干如果用大的,也要切成片,这个用的是笋尖晾的干,比较小且嫩,只从中间切开就好。
罗汉素卤面
锅内入油,油热,放2小块干姜,鲜姜片也可以,放入笋干煸炒,再放入香菇煸炒,随后放入木耳、花生,以及金针菜、面筋球,这时加入约40ML生抽,一勺蚝油(平时吃饭的勺),两颗八角,两小段桂皮,2勺冰糖,稍煸炒后,加入淹没过食材的饮用水,盖锅盖焖约25分钟至入味。
罗汉素卤面
待汤汁收到快没有,用筷子拣去八角、姜、桂皮,加一点点盐调味,再点入少许香油,盖锅盖稍焖,出锅。接下来就下面吧。夏天,这个卤放凉了吃,也很好吃。
罗汉素卤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