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光荣时代》反派图鉴:从各自结局解读悲剧人生

2019-11-02 22:28阅读:
《光荣时代》反派图鉴:从各自结局解读悲剧人生
《光荣时代》已经陪大家走到了尾声,很多观众表示,剧中主演们表现很出彩,每一个角色都像模像样,无造作感,每一位人物都很鲜活,剧中诸多反派,却各自有着不同的结局,本篇就从各自结局上进行解读,或许从一开始有些人的选择已经注定了悲剧。

郑朝山: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能够唤醒他的是亲情还是爱情
郑朝山从出场开始,他的两重身份就已经被大家所知悉,表面上是德国留学,北平青年才干,是救死扶伤的医生,真实身份却是国名党保密局的冷棋,是桃园行动组的重要负责人,代号“凤凰”。
作为医生,有救死扶伤的本能,在街上愿意出手为受伤的陌生人救治;作为知识分子,郑朝山有着自己的立场和想法,喜欢兰花也算是一种品行的象征;作为冷棋,表面不动声色,内心狠绝,为了心中所谓的信仰,杀人如麻,如果当初信仰没有选错,可能会成为非常出色的人才。
《光荣时代》反派图鉴:从各自结局解读悲剧人生


与秦招娣结婚带着目的,但是朝夕相伴之中多了一份信仰之外的情感,人也逐渐变得柔软。一步错步步错,身份的对立,注定了结局的不幸。如果不是秦昭娣的死,郑朝山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回头。

尚春芝:假作真时真亦假,一颗真心付之东流
初见尚春芝的第一眼,以为也是一个狠绝的人物,但是自从来到北平开始,发现很多东西都叫做身不由己,经历了战争的残酷,只想过上安稳平静的生活,当抓住了郑朝山这位优秀青年医生,以为抓住了救命稻草,可是命运再一次玩弄她于股掌。
或许尚春芝一开始就错了,为了要一个新身份掩饰过去,杀害了自己的随从,为了结婚安稳度日,杀了怀疑自己身份的秦叔,总是用错误的方法来掩饰错误,最终只会弄巧成拙。如果一开始没有杀害秦招娣,以尚春芝的身份来到北平,或者在知道郑朝山身份的时候就果断离开,她或许会有另一个结局。
《光荣时代》反派图鉴:从各自结局解读悲剧人生

宗向方:摇摆不定的墙头草,纵使怀才亦走向灭亡
宗向方作为冷棋之一,本来是有机会回头的,从“旧警”到新公安,如果跟许宗仁一样及时弃暗投明,光明必定就在脚下,毕竟比他官职高的保密局成员转投光明的不在少数,可是有时候人贪心终究不会有好结果。
想走康庄大道,想入党升职被重用,又害怕作为冷棋反叛的下场,更是无法舍弃虚无缥缈的财富,左右摇摆不定,无论作为哪一方,最终结局只能是惨淡收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最后被逼上吊自尽的那一刻才幡然醒悟,为时已晚。
《光荣时代》反派图鉴:从各自结局解读悲剧人生

段飞鹏:技能最全的反派,却一生未为自己而活
在所有反派中,段飞鹏应该算得上是最听话的,江洋大盗出身,被钱财迷了眼,同样怕死,所以对于上级下达的任务,他都是惟命是从,空有一身本领,头脑相对简单,勤恳做事但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在最后那一刻,逃命途中和齐拉拉同归于尽,作为技能最全的反派,如果把这些技艺都用在正途上,在当初那个时代,必定可以过的很潇洒。
《光荣时代》反派图鉴:从各自结局解读悲剧人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