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金流量一开始就站在一个高起点上


‌‌今天‌‌是今年行情的第4个交易日‌‌这4天‌‌单日成交资金‌‌分别是‌‌7515亿‌‌6954亿、‌‌8041亿、‌‌7324亿‌‌这组数据‌‌放在2020年行情的起点阶段,‌‌放在‌‌春节日益临近的背景下,‌‌显得格外‌‌不同寻常,令人鼓舞。


‌‌这组数据‌‌是在市场看好后市,‌‌春节临近的情况下‌‌发生的‌‌它意味着2020年的A股市场起点高,‌‌市场投资热情‌‌持续升温‌‌因为看好后市,‌‌市场人气资金继续主动向股市流入。


‌‌看好后市‌‌是市场的主流‌‌因持续放量,‌‌沪深两市大盘指数‌‌相继被新的数据所改写。


‌‌上证指数,‌‌今天在不动声色中‌‌突破3100点,收盘上涨0.‌‌69%,但‌‌上证指数却是‌‌沪深两市指数体系在这轮上涨行情中涨幅最小的。


‌‌深成指今天涨幅‌‌1.22%‌‌回头看,‌‌深成指‌‌已经突破2018年6月以来的新高


‌‌中小板指数今天涨幅1.9%,‌‌同样创下2018年6月以来的指数新高


‌‌创业板指数今天涨‌‌1.79%,‌‌也创下了2018年6月以来的指数新高。


‌‌A股就是这样,‌‌只要‌‌资金流量能够持续,有效放大,上涨‌‌行情及盘中热点,一切皆有可能。‌‌目前行情‌‌最鼓舞人心数据‌‌指标‌‌就是‌‌资金流量。‌‌


二、目前‌‌市场热点以小盘成长超跌低价‌‌新兴产业‌‌为主线,‌‌以普涨涨的形式激发市场的‌‌短期赚钱效应,‌‌吸引人气和资金入市


‌‌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数据统计,‌‌是解释‌‌解读相关复杂问题最直接、最简单的工具。


‌‌‌‌今天两市成交资金量继续强劲,市场热点‌‌主要围绕小盘成长、新兴产业、超跌低价股展开,个股行情‌‌比较精彩。深市‌‌今天涨停板股票58只,‌‌沪市涨停板股票‌‌28只‌‌深市涨幅超过5%的股票‌‌145只,沪市‌‌‌‌涨幅超过5%的股票‌‌75只。‌‌沪深两市今天共成交资金‌‌7324亿,‌‌其中深市成交4442亿,占成交总量的‌‌60.‌‌6%。‌‌沪市成交‌‌2882亿,占成交总量的‌‌39.3%‌‌显然,‌‌不论是个股活跃度,还是资金流量,深市都远强于沪市。‌‌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知道,沪深两市不同的政策定位,形成了沪深两市不同的市场格局。沪市以大盘股、大型国企股为主。‌‌深圳‌‌则以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为主。


‌‌再看一组数据‌‌今天深市58个涨停板股票中,‌‌中小板和创业板‌‌51个‌‌‌‌中小板、创业板是以小盘成长股,新兴产业股为主‌‌,因此更到市场欢迎。‌‌目前行情中小盘成长、新兴产业成为主要‌‌热点主线,并被‌‌反复、持续炒作。


‌‌‌‌再比较一组数据‌‌今天深市涨停板排名前10位股票,均价为‌‌5.86元,‌‌‌‌是上涨10%后的均价,说明超跌低价更容易受到‌‌游资关注,‌‌更容易涨停板‌‌超跌低价股还有一个特点:容易‌‌连续涨停板‌‌上海今天涨停板排名前10位股票,均价是47.4元,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说明一下,‌‌沪市涨停前10位排名中的前4只是科创板股票。四只科创板股票均价超过100元。不言而喻,同等条件下‌‌低价股更容易涨停板‌‌道理很简单,‌‌低价小盘股封涨停板,可能只需‌‌几千万资金‌‌就能做到。‌‌高价小盘股封涨停板,‌‌可能需‌‌几个亿的资金量。


‌‌科创板推出之后,股价定位普遍过高,我当时提出过一个判断:‌‌科创板股价高定位,更有利于中小创股票反复活跃。‌‌道理同样简单:因为中小创股票‌‌与科创板股票相比,‌‌比较价优势‌‌太大


‌‌操作策略上,‌‌叶弘反复提示‌‌同等条件下,‌‌小盘优先‌‌低价优先‌‌业绩优先的‌‌选股‌‌持股‌‌换股理念。‌‌‌‌跨年度行情正逐步走向纵深。‌‌目前阶段‌‌仍可看成是市场的加仓、‌‌建仓、换仓‌‌阶段‌‌成交量及市场人气仍然在向‌‌股市聚集‌‌小盘成长、新兴产业、‌‌超跌低价、仍然会是近期行情的主要热点区域......


文章转载、讲座及其它合作,公众号留言联系叶弘邮箱:yehong968@sina.co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