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热血同行》:大场景大制作,热血男儿的家国情怀

2020-01-28 09:53阅读:
《热血同行》:大场景大制作,热血男儿的家国情怀
/张建雄

为了不添乱,这几天没有出门走亲访友,闲来无事在家追剧度日,顺便看了看由黄子韬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的一部热血青年为改变家国命运的正能量剧《热血同行》,没想到越看越上瘾。

从第1集到14集一集不落的追下来,总体感觉黄子韬和易烊千玺的表演都很不错,虽然略显青涩,但是一点都不落俗套,表现出了年轻一代为改变家国命运的一股狠劲和敢想敢拼的闯劲,该剧的核心思想表达诚如梁启超先生所言,少年强则国强。看着他们为改变国家命运一天天的成长变化,心中不由一顿感慨,年轻人有破除守旧思想引领新潮的能力才是推动整个社会变化的关键因素,而他们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更是让我们看到文明传承和吾辈当自强的崭新面貌。

黄子韬饰演的在清末乱世,留洋归来的满清贝勒崇利明,一出场表现就给人一种深谙世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虽然浑身散发着奢华一眼就能看出是贵族之人,但追剧后会发现他是一个有思想深度的年轻人,大事面前惩恶扬善是非分明。心理上,为父亲和大哥报仇的不动声色和隐忍之心表现的恰到好处;职业上,为了查清先帝驾崩的原因不惜独自一人远走他乡展开秘密调查;兄弟之间,他则表现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关键性作用。正所谓不破不立,接任艳势番番主之后,迅速铲除余党和决心艳势番改头换面的勇气都有着上佳的表现。

易烊千玺饰演的阿易虽然出身贫寒,但同样是敢想敢拼敢干的一位年轻人,和崇利明一样都背负着为家人报仇雪恨的心理,看似根本不同阶层的两个青年在阴差阳错间相识,到最后一起为了改变国家命运同行,如同现实我们所讲思想上层次相同,不论贫富同样可以做到互相吸引互帮互助。阿易和崇利明的正直善良、勇敢与坚强以及为推动社会变革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至少在崇利明接任艳势番番主之后变化明显,让新成员在接触新科技学习新技能方面颇费苦工,同样也看得出新任番主为变革作出的不懈努力,

制作方面,从目前剧集观察来看,整个剧情节奏紧凑流畅,转折点颇
多,人物线索多样有趣,除了皇族之外,最奢华的场景当属神机公馆和上林仙馆,俨然世外桃源,与当时的年代形成鲜明对比,但是从这两处建筑物的布景上来看,制景方面就相当颇费苦心,场景布局构思巧妙,衬托出两处建筑的匠人精神的同时,看得出制作方面的用心与负责任的态度,所以不难理解越追剧越看越上瘾的真情实感。

至于接下来的剧情走向会如何继续顺利有趣进行还待观察,但是通过目前崇利明和阿易的表现来看,他们为早日改变家国命运的心早已展露无疑,他们是年轻人的榜样,也是时代的榜样力量,相信在当下的时代,他们的爱国情怀,一腔热血只为家国命运担心的正能量精神一定会带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保持奋发图强积极向上乐观的人生态度,值得称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