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送你一朵小红花》:贺岁暖心催泪力作,易烊千玺刘浩存眼睛会说话

2021-01-01 17:30阅读:
《送你一朵小红花》:贺岁暖心催泪力作,易烊千玺刘浩存眼睛会说话
文/张建雄
说起韩延导演,不得不提之前一部作品《滚蛋吧!肿瘤君》,同样是抗癌女孩的励志爱情故事,被当时白百何饰演的熊顿演绎得入木三分,感动到哭,而当时女主角也因此片拿奖拿到手软。如今,导演再次涉及此类型题材,依然表现出深厚功力,请来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易烊千玺和刘浩存搭档,为我们讲述男女主角抗癌过程的种种经历,有笑有泪,有悲欢有离合,影片不仅深度刻画出故事主人公在面对绝境时倔强不服输的精神,以及乐观开朗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还是一部关于爱情、亲情、友情,探讨普通人在困境中成长的励志故事。
《送你一朵小红花》:贺岁暖心催泪力作,易烊千玺刘浩存眼睛会说话
《送你一朵小红花》是由易烊千玺和刘浩存主演的剧情电影,讲述了两组普通平凡的家庭里两个被癌症折磨的孩子面对命运不公,依然保持乐观坚强的人生态度,以及朋友、父母和整个家庭成员在面对癌症问题时作出的不懈努力。其中,韦一航家庭则展现了普通家庭在共同抗癌时的真实写照,一人患癌全家抗癌,整个家庭生活不再有以前富足,为了孩子父母放弃了很多东西,人到中年身体不太好的爸爸不得不兼职多
份工作风里来雨里去,妈妈不得不放弃工作全职在家任劳任怨,一生以孩子为中心的中国式父母让观众看得非常有代入感,让每个人都看到了自己父母的影子。当然,病友之间相依相伴,彼此温暖着、关心着、鼓励着的画面,则让我们一扫2020年的所有不开心,满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迎接更加美好的每一天。直白地讲,电影核心表达的意思是,生活不易,让我们放下过往,珍惜当下,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认真过,好好过。
《送你一朵小红花》:贺岁暖心催泪力作,易烊千玺刘浩存眼睛会说话
此外,这部电影精彩之处不只是故事表达的生动有趣,最主要的是易烊千玺和刘浩存新组CP十分亮眼,他们不仅配合默契,而且真的很会演戏,不论是细微表情变化,还是一举一动都是戏,尤其是眼神的交流,都可以看到他们对角色诠释的认真态度。二人从一开始的不合群,随着剧情的推进,到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令人羡慕无比,他们可以为一件事情开心,也可以为一件事情闹情绪,终归结底都是因为心中有爱。看电影的过程中,非常羡慕他们如此美好的年纪,在面对癌症问题时可以如此勇敢坦然面对,只是他们承受了这个年纪不应该承受的病痛折磨,如果诚如马小远所希望的一样,这个世界有“平行宇宙”真实存在的话该有多好。
《送你一朵小红花》:贺岁暖心催泪力作,易烊千玺刘浩存眼睛会说话
说实话,这部电影让我触动很深,看完电影我一直在想,如果这个世间真的有魔法存在就好了,它可以让普通人远离所有的痛苦,每个家庭都能幸福的生活,父母不再为孩子的事情操碎心,每个人学着自己该学的东西,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没有生老病死,没有病痛折磨,一切将会是怎样?或许,这一切只会出现在美好的愿景中。生活恰恰相反,正如马小远鼓励韦一航时说的一样,每个人都不容易,老奶奶为了寻找孙子的常年坚守,生活不便的外卖小哥为了生存日复一日的奔波等等,都是为了生活能继续下去,也正是他们的存在温暖着这个世界,让大家不要丧失信念,坚信生活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看到光明。
《送你一朵小红花》:贺岁暖心催泪力作,易烊千玺刘浩存眼睛会说话
总之,这一切都要感谢韩延导演对剧情类型片的把控能力非常强,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把一个抗癌故事讲述的如此活灵活现,有笑有泪又暖心,不仅故事生动有趣,还把中国式的父母,乃至整个中国家庭的真实写照呈现的一览无余,简直太好看了,必须给导演点个赞,也希望每个看完电影的你都能拥有乐观开朗的人生,在爱的世界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