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文/飘雨桐


二婚启示录:给孩子找继父VS给自己找伴侣,你想清楚了吗?

01
前两天,我和好友出去聚餐。看得出来,她有些闷闷不乐。很奇怪啊,去年她离婚的时候都没有这么不开心。难道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情吗?她没有主动说,但我还是主动关心了一下。果不其然,她又有情感烦恼了。这次烦恼的,也不知道算好还是算不好。大概呢,就是摆在她面前的有两个男人。条件稍微差一点点的那个呢,与她儿子特别有缘。条件稍微好一点点的那个呢,相处得不好不坏。

02
她还特别强调,前面那个男人时常在孩子面前说后面那个男人的坏话。我开玩笑:“你啊,这算不算一脚踏两船?”(文/飘雨桐她赶紧澄清:“没有,之前都是认识的。只是,我没有想到朋友还能有其他发展的可能。”好吧,我知道她主要纠结的并非“条件”的好坏。而是,这个男人与自己孩子的相处程度。而且,她很明显是觉得第二个男人会更好。否则,直接答应第一个男人就好啦。

03
女人呢,大抵都有这样的考虑。离婚后,本来就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想要再次拥有幸福,那是比较困难的。如果还要带上自己的孩子,那对将来伴侣来说更是麻烦中的麻烦。所以,将来的伴侣能不能和自己的孩子好好相处?这个,直接关系到这对夫妻能不能好好相处。所以女人向来想来想去,很多都放弃再婚的机会。最怕就是,没多久又要面对第二次离婚。这同一个地方,不可以再摔了。

04
女人“前怕狼后怕虎”的心理,我明白。这也是女人与男人最大的区别,女人还是要更多兼顾家庭。同样,这也是母性的伟大。那么,我想问问:你这是在给孩子找继父呢?还是给自己找伴侣?相信,得到的答案应该就是后者。对啊,那选择哪个男人呢?不是更应该问过你自己吗?难道,还要指望孩子给你指明方向?当然,你需要的是看准了。现在说做出的任何决定,对你将来都会有影响。

05
而且,我觉得第一个男人还在她孩子面前说第二个男人的坏话——这个行为,我很不喜欢。刨开所谓的“公平竞争”,在背后说人坏话的人本来也好不到哪里去。况且,那只是个孩子。竟然,也成为了你取得这次情感博弈胜出的又一“筹码”。拜托,你这是在利用小孩啊。人呢,最怕的不是没有感情;而是利用感情。这类人,称得上是“可恶”。和他在一起,还要时时刻刻算计着累不累呢?

06
孩子不喜欢第二个男人,与第一个男人有关。而第一个男人对你孩子好,我怎么觉得别有居心呢?当你们真的结婚了,他会不会马上换上第二个面孔?这个不可不防,毕竟他不是内心单纯的人。而第二个男人,如果他真的爱你就能做到“爱屋及乌”。他真心对待那个小孩,小孩自然也能感受到他的关怀。没有其他人在煽风点火,说不定孩子与准继父的关系也能越来越好。她,自然能够放心。

二婚不容易,还是要仔细想清楚啊......

二婚启示录:给孩子找继父VS给自己找伴侣,你想清楚了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二婚启示录:给孩子找继父VS给自己找伴侣,你想清楚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