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非荐品』脱单难产记: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开口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Un。』
Q母亲节要到了,依旧单身的你最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A这个,要说的话可实在太多太多了。作为母亲唯一的女儿,我让她足够的操心。毕竟,她认为:女人没有成家、就是没有安全感。可,也许母亲也不太明白:这个社会已经大不如前,即便结了婚、有了老公也未必就叫成了家、就等于很有安全感。
像我这样,更是希望找到能够情投意合的人共度一生。而不是,找个人来搭伙过日子。这样的男人我不需要,心理上不需要、生理上更不需要。
当然,也有些担心。自己老的时候怎么办,正如母亲担心:我老的时候,还有你。你老的时候,怎么办。
那么,我只想告诉母亲一句话:您的健康快乐,就是我最大的福气。
顺祝: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Deux。』
Q为什么夫妻之间会没有话说?
A为什么没话可说,这要问问你们自己啊。我觉得,夫妻之间没话可说分以下几个情况:
一 相对时间不够
有的老公老婆两地分居,见面都难。就那么一些些相聚时间,千言万语也弄得最后都不知道说啥。又或者,早出晚归型的。你回来的时候,她已经睡了;她出门的时候,你还睡着觉。
二 相处方式不对
有人觉得,夫妻之间何必虚伪客气。别人那是寒暄,基于社交的不得不说。在家还有什么需要交流的呢,该干嘛干嘛。女人说了算,男人出钱就好。
三 相爱程度不深
也许,你们虽然是夫妻但相爱程度不够。只想着,搭伙过日子。但这样过,也确实没意思得很啊。

Trois。』
Q离婚的女性一般是什么结果?
A离婚的女性,有被离婚的、有主动离婚的。我不清楚,你问的是哪种情况。好的,我都分析一下吧!
一 被离婚的
她并非主动离婚,但因为不得已的各种原因。如,老公有外遇啦、小三怀孕啦、家公家婆相处不融洽啦。老公宁愿净身出户都要离婚,你难道还要赖着吗?这类女人,受到的打击很大。未来,需要一段比较漫长的时间恢复。
二 主动离婚的
除去出轨后,为着男小三而逃离家庭的情况。她也许意识到,婚姻真的不能将就。与前夫是属于了解后离婚的,她为着追求幸福、追求爱情非要跳出原来的生活模式。这类女子,即便没有再婚、至少也活成了她自己。挺好的~

Quatre。』
Q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开口。大三的我该如何脱单?
A可怜的大三娃儿,现在一定是猫抓似的心急如焚吧。
有人说,在大学必须要谈一次恋爱。不管成功抑或失败,一定要给自己的学生生涯留下最旖旎的美好。
至于,你说的熟人还是生人都不是该不该开口的考虑前提。而是,这个人是否合适你、你是否合适她。前提都弄错了,你方向也不对。开始了,也很快会Over。
但急着脱单的想法也不行,有种心急乱投医的感觉。积极的参与社交活动,积极的表现个人魅力。假设你是男生,对有好感的女生都可以开个口。别再怂了,否则再好的姻缘也从你手指缝间溜走。

Cinq。』
Q怎样和孩子解释离婚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对孩子的伤害?
A小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小孩子的心灵也是特别纯粹的。你以为你不明白着说,小孩子会不觉得自己的父母有问题吗?
当然,过于直接的告知也不太好。毕竟小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有限。所以,必须要循序渐进的表述。譬如:你觉得爸爸爱你吗?妈妈爱你吗?无论怎样,你都是爸爸妈妈心中的宝贝。让她觉得,你们离婚对他的影响很小、改变不大。
其次,你要告诉小孩子:你们分开,是觉得不爱对方了、没有办法继续生活在一起。这样,是你们的共同决定。而且,考虑了很久很久。并非一时冲动,也没有需要商量的余地。这样,小孩子就少了还有什么幻想的可能。
最后,不管夫妻之间发生过什么——在小孩子面前,都要极力替对方说好话。互相指责,小孩子更加情何以堪?


『非荐品』脱单难产记: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开口 『非荐品』脱单难产记: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开口


『非荐品』脱单难产记: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开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