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非荐品』超乎想象:90后辣妈的日常生活是这样的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Un。』
Q作为一名90后辣妈,你的日常是怎样的?
A我不是九零后,我也不是辣妈。甚至,只是妈妈的孩子、还不是孩子的妈妈。但我认识几个九零后辣妈,在这里我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她们的日常生活。
早上,必然是老早就起来。全职太太准备好孩子的早餐,然后开始了新一天。没人照顾的,还要送去幼儿园。及早出门,像打仗似的。
接着,非全职太太的就要跑去上班。与一群比自己年轻的美女抢占职场。她们只要想着,为孩子创造更多更有利的条件。
下午,急急忙忙下班。坚决不加班,否则孩子怎么办?公司谅解也好,不谅解也罢。大不了,带走工作。赶着去接孩子,然后有说有笑回家。
晚上,该做饭的做饭、该做家务的做家务。在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完成工作或者其他必要忙碌的事情之后——十一二点,必须休息。否则,第二天怎么起来。在此之前,做个面膜吧,好好宠爱自己。

Deux。』
Q你在哪一瞬间觉得妈妈很美?
A妈妈是你所能接触的第一个女性,在她肚皮里,你安安静静的、安安全全的呆了十个月。再然后,也是她带你来到这个花花世界上。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但自己的母亲,那是完全没有任何标准的。那只有一个字,美。母亲在你的心里,永远都是美好的。不仅仅因为,你在经济上指望她。最重要的,那是在精神上对她无比的依赖。这个已经超越了美丑的范畴,直接跳到了灵魂与灵魂的交流。如果嫌弃母亲穷的、母亲臭的,那都是不可理喻的傻瓜。母亲是最珍贵的宝贝,最美丽的女人。有她在,每天都是快乐的。你见过任何女人,但唯有她无可替代。美好的,存在你的生命里。

Trois。』
Q傲娇的女同桌总是扭头对我做“哼!”的表情,怎么办?
A这要分几种情况。
第一种:她对你有意思、你对她没意思。那么,请直接说:你哼哼唧唧的干嘛,好好说话。有话直接说,别拐弯抹角。
第二种:你对她有意思,她对你没有意思。那么,就让她哼个够吧。反正,你也享受这样的怼。不反感,那就继续好了。
第三种:她对你没意思,你对她也没意思。那么,更加可以直接表示:大姐,你哼什么哼呢。撒娇,也请你分分对象。
第四种:她对你有意思,你对她也有意思。那就更好办了,你直接说:你再哼,我就咬掉你的鼻子。烦不烦人?趁机调情。

Quatre。』
Q爸妈坑孩没商量,你在什么时候觉得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
A哈,我时常觉得我爸很坑。可以说,他就是我童年乃至现在最大的阴影。他对任何一个小孩的态度,都比我好。但凡我与其他孩子有了什么小矛盾,他也会第一时间觉得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
哈,这并非什么幽默“细菌”。所以我特别羡慕别人的父亲,为啥能够这么疼爱自己的女儿。还说,什么前世的情人。妈呀,这样的情人该是怎么样的怨偶呢。
在他对别人的小孩、譬如我的堂妹表妹什么就有求必应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不是他亲生的。但,又是他亲生的。所以,我很难替他自圆其说。

Cinq。』
Q在跪舔女神喝过的杯子时正好女神站在背后,该怎么化解尴尬?
A那画面能不能再污一些?关键是,她去而复返是干嘛的呢?应该,不是过来抓奸(你)在床(场)的吧。你这是做贼心虚,所以才会选择落荒而逃。其实,大可不必的。她一定不会回来看看自己的杯子有谁动过,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欲盖弥彰。
我当然没有遇到这个问题,我也当然不会让这个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被当场发现的话、还是请你故作镇定。此时此刻,你能够做到的就是两件事。如果不想趁机表白,那就施施然的问好、离开。如果你想趁机表白,那何尝不是最好时刻?直接说:我暗恋你很久很久了,想不到被你发现了。然后,看对方的反应。总比,落荒而逃来得强吧。




『非荐品』超乎想象:90后辣妈的日常生活是这样的 『非荐品』超乎想象:90后辣妈的日常生活是这样的
『非荐品』超乎想象:90后辣妈的日常生活是这样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