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金庸笔下,谁是嫁不得的高富帅?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庸先生笔下的高富帅,数来数去只能找到几个人来凑个数儿。但,很抱歉告诉你:其中两个,还是千万嫁不得呢。


金庸先生塑造很多人物形象,而且性格也格外鲜明。古时候,也有高富帅与白富美。之前写过白富美,比如王语嫣、阿九等。她们不愁嫁,有着大把的资本。只求,遇到真爱的那个男人。而金庸先生笔下的高富帅,确实不错。数来数去,只能找到几个人来凑个数儿。

但,很抱歉告诉你:其中两个,还是千万嫁不得呢。

杨康
杨康,包惜弱与杨铁心之子。当时,包惜弱以为杨铁心已死。加上完颜洪烈的贴心照顾,她也就勉勉强强的从了对方。而杨康,也自然而然成为了完颜洪烈的儿子。身份之显赫、地位之尊贵,可想而知。当然,杨康也是诸多女子趋之若鹜的理想对象。

但不要忘记,杨康不仅仅是贵族还是武林人士。他的师父,就是大家闻风丧胆的梅超风。杨康算不上是心狠手辣,但为求达到目的还是不择手段的。与穆念慈,可谓一见钟情。穆念慈明知这个男人不能托付终身,因为杨康说什么也不愿离开完颜洪烈。

包惜弱与杨铁心,不求同年同月同日、但求同年同月死。杨康却坚持认贼作父,穆念慈苦苦相劝也没有结果。最后,穆念慈生下杨过后悲惨死去。总算,为杨康留下了一点血脉。然而,这份感情实在痛苦。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终不悔。

慕容复
慕容复与杨康有些不同:杨康是要拓展,慕容复则是复国。复国的道路,更是艰难险阻。慕容复从生下来那分钟开始,就没有了其他选择。所以,即便有表妹王语嫣的一往情深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即便,最旖旎的少男情怀都被扼杀在复仇的襁褓里。

我也甚至怀疑,慕容复会真爱王语嫣吗?他无非是觊觎琅嬛玉洞(琅嬛福地)的那些武林秘籍,这对他复国能够起到莫大作用。王夫人就是看明白了慕容复的花花心肠,所以反对王语嫣与慕容复继续交往。然而,女大不中留。王语嫣,只爱表哥一人。

差点花好桃好,中间杀出了段誉。这也没有激发慕容复的妒忌,可见对王语嫣的爱也是有限公司。你都爱他爱到这个份上,对方眼中从来都没有你。阿碧除外,她对公子爷简直就是崇拜的地步。最后照顾疯疯癫癫的慕容复无怨无悔,根本也不是爱啊。
高富帅又怎样,人品不好的嫁不得、不爱你的更嫁不得!


金庸笔下,谁是嫁不得的高富帅? 金庸笔下,谁是嫁不得的高富帅?


金庸笔下,谁是嫁不得的高富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