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遗憾是残缺,却更是另一番的美好。这是,读者的福气。


在《射雕三部曲》中,金庸先生对《神雕侠侣》最不满意。其实,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看《神雕侠侣》,也是有着特别遗憾的地方。可能,反而有这些遗憾的存在、让我们对作品如此念念不忘。遗憾是残缺,却更是另一番的美好。这是,读者的福气。

那么,《神雕侠侣》的遗憾是什么呢? (文/飘雨桐我认为,至少有这四件事。

小龙女之初夜
小龙女这么玉洁冰清,就这么糟蹋在尹志平的手里实在遗憾。那是,谁叫西毒欧阳锋点了小龙女的穴道。尹志平盯了老半天,确定小龙女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一时之间,淫虫上脑无法自拔。有人还别有用心分析,此时此刻的小龙女根本就没有了知觉。大哥,怎么说也是丢了第一次啊。

公孙绿萼之自杀
公孙绿萼对杨过真是一往情深,可是谁让她有这样的妈这样的爸。绝情谷的绝情毒,谁都没有办法避免。只有最后的解药怎么办?这将会是公孙止威胁小龙女杨过的最好方式。公孙绿萼很想救下这对苦命鸳鸯,所以她也威胁自己的爸妈——最后,悲惨死去。不死,估计成为程英陆无双。

郭襄之暗恋
郭襄对杨过,你说这是真爱还是崇拜呢?应该是兼而有之吧。小时候,杨过抱着郭襄有过渊源。但她还小,根本不可能记得啊。之后,在风陵渡听过神雕大侠的故事。哇,由此打开了少女的心扉。她暗恋杨过,几乎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得出来。那三根蜂针,应该是杨过送给她唯一的礼物。

神雕侠侣之分离
杨过与小龙女,真正爱着的时光并不多。都是分离的痛苦,一次次刺激着彼此的心房。杨过千里迢迢的寻找小龙女,最后在绝情谷冰释前嫌。然而,小龙女中了情花毒、命不久矣。黄蓉编出的瞎话,让杨过傻乎乎的信以为真。十六年啊,人生能有几个十六年?即便,神雕侠侣得以重逢。

遗憾无处不在,点缀着真爱——令人,唏嘘无比......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神雕侠侣》中最为遗憾的四件事 《神雕侠侣》中最为遗憾的四件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