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慕觉莲生』爱情图鉴:我要抽烟,却找不到打火机°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这个说法,一听就知道是与日本有关。据说,它描述的主体是东京的独身女性;内容是她们真实的恋爱与生活。关注这些有什么意思?看看自己,那就什么都一清二楚了嘛。如果处于情绪的低潮期,似乎说什么都错、做什么都不对。只想,安安静静的继续沉寂。

刚正常上课,所以起床时间还没有适应。六点不到,晨光熹微。似梦半醒的,游魂到客厅准备冲咖啡。刚好喝完一箱(易享装),打算把盒子扔掉。它卡在了一堆书以及打印机之间,我没好脾气一扯。哐当!盒子没扯出来,却把摆设的天平座仿琉璃笔筒撞倒在地。

当然碎掉,赶紧清理现场。这下子,什么瞌睡虫都飞到九霄云外。接着,右眼拼命跳。我开车的时候,加倍加倍小心。虽然平安来到学校,还是提心吊胆。写文的速度有些缓慢,临时又要代课。总而言之一团糟,我的头痛得简直快要爆掉。中午,还趴桌子睡着了。

咦?怎么说,没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啊。掉以轻心了是吧?倒车入库时候,我开了小差。可怜的车车,再次吻墙。还是同样的地方,还是同样的角度。我在想什么?尤其翻看很多年前喜欢的《情定大饭店》,嗯。也像当年那样,在申东贤与徐臻茵分别之际哭鼻子。

从日本跳到韩国,不变的是女子图鉴。每个在都市生活的女子都不容易,一天到晚的为着生活拼命再拼命。完全无法预知,将来会遇到什么人、发生什么故事。一直往前走,你几乎不知不觉。蓦然回首,你才觉得实在可怕。可怕的,一夜之间就会尘满面鬓如霜。

最郁闷的情感现状,(文/飘雨桐可能就是:你很想抽烟,却怎么也找不到打火机。再好的香烟,总不成生吞活咽了吧?一点儿也不欣赏所谓的坚强,咬着牙关、硬着头皮的死撑——姿势变形,动作难看。走过路过,请当做没有看见可以吗?靠,我的打火机呢!




『慕觉莲生』爱情图鉴:我要抽烟,却找不到打火机° 『慕觉莲生』爱情图鉴:我要抽烟,却找不到打火机°
『慕觉莲生』爱情图鉴:我要抽烟,却找不到打火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