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码的是什么价?具体年薪多少万按下不提,简单来说有房有车就是标配。没有房没有车,那多少钱都不算具备结婚的起码条件。


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现在可大不相同咯,不可能慢、也完全没办法慢下来。生活节奏加快,可未必就有好的效率。尤其人们的爱情,成为了遥不可及的梦想。相亲也的确不错,剩男剩女作为认识彼此的绝佳方式。一个愿娶、一个恨嫁,如此完美的一拍即合。

然而,现在的相亲可变了味道。近几年,所谓的“明码实价”成为了相亲的资本。可以忽略你的颜值、你的身材,甚至你的学历以及修养。码的是什么价?具体年薪多少万按下不提,简单来说有房有车就是标配。没有房没有车,那多少钱都不算具备结婚的起码条件。

多可怕,爱情都拿车啊房啊进行衡量。是的,这就是最赤裸裸的现实。

首先:车房彰显经济的实力
一个人有多少钱?穿戴什么首饰,不容易看得出来。但有房有车,最能彰显个人的经济实力。哪怕,那车是二手三手了好几回的。你不说,谁知道。哪怕,那房子只是虚有其表。里面,只是最简单的装修。反正,有房有车就是最大的筹码。在相亲市场上,能够所向披靡。

其次:金钱减少矛盾的摩擦
相亲嘛,现在就是谈恋爱将来就是结婚生子。有钱总比没钱,可以减少很多很多的矛盾。这个金钱的作用,绝对超出你的想象范围。贫贱夫妻百事哀,当你为着柴米油盐、为着锅碗瓢盆犯愁的时候就一定会抱怨会发脾气。不存在这层顾虑,家庭不和谐这个因素可以排除。

最后:物质决定生活的格局
不好意思, (文/飘雨桐小到家、大到国都逃不开这个定律: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个物质,决定你过怎样的生活;过怎样的生活,也决定了你的人生是怎样的格局。所以,女人千方百计嫁入豪门是为了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至于爱不爱的,有多少钱就有多少爱。

毫不夸张的说:明码实价的中国式相亲,根本就没有爱情可言。很讽刺?是的......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明码实价的中国式相亲还有爱情可言吗? 明码实价的中国式相亲还有爱情可言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