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非荐品』分手的时候,如何避免情感纠纷?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Q在异乡生活是怎样一种体验?
A我曾经试过有一年,离乡背井去到深圳。多久以前?那是刚毕业的时候。没有办法啊,本科证在等着也没有这么快到手。还是先在私立学校当小学老师,工资虽然不多。不过,还可以积累教学经验。
在外过的第一个节日,就是团团圆圆的中秋节。虽然都在广东省,但不是同一个地方。当时还没有高铁,坐火车也要一个多小时。很不方便,所以也不时常回去。中秋节,我和同事呆在学校布置教室。至少,没有独自一人的孤孤单单。
也吃了月饼,但就是没有家的味道。但也只能忍,工作啊又不是度假。就这样,熬到了考到这边的老师、回到原来的城市。
独在异乡,真的没有安全感、归属感。奈何,身不由己。

Q哪句话曾经瞬间直击你的心灵?
A嗯,很少话语能够直抵内心。除非,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在理。那也是很久以前听过的,过了十几二十年才流行的话。亦舒在《喜宝》中说过:我要很多很多的爱,没有的话就要很多很多的钱。钱都没有,那我至少还有健康。亦舒告诉我们:女人追求的东西,其实就那么几件。爱、钱,还有健康。
当时,我不以为然。总觉得,人还要有更多更多的东西。否则,怎么算得上来到这个花花世界呢?
或许,很多人到了以后才会明白:什么才叫做知足。但属于自己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遗憾,果然无处不在。

Q感情纠纷为何容易引起极端事件?弱势一方如何保护自己?
A分手的时候,无论男人抑或女人都会情绪不太稳定。即便,对方未必是自己深爱过的那个人。一旦想到,将要失去这个人、这个人将会与别人在一起——那种感觉,就会特别难受。
如果,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那麻烦可大啦。尤其女人,那必然是处于弱势的弱者。要保护自己,更需要花费更多的心思与力气。
那么,分手的时候一定不要过分。譬如,索要很多的钱、让对方受到羞辱。再爱你,也接受不了的。
分手后,希望能够做到好合好散。虽然不期望,再见还是朋友。但,最好不要反目成仇。别以为,分手了、这个人就可以彻底没有了关系。总之,不要随便得罪。说话做事,要有分寸。而且,要把自己的人身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Q如果现在让你见到许久没见的初恋或者前任,你会对他/她说什么?
A嗯,这可是特别考验情商与智商的问题。初恋,都是心中最放不下的那个人。
但,这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世界。辗辗转转的,都是这些人、这些事。你总会,与初恋在转角不经意的遇见。区别在于,迟与早的问题。
那么,我想借用拜伦《春逝》中的那句话表达自己的想法: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如何和你招呼,以眼泪、以沉默。也会自作多情的,做出回答:如何招呼?笑着说,别来无恙。
是的,别来无恙。仅此而已,也不需要多说什么、多做什么。回头草,也是不要吃的好。




『非荐品』分手的时候,如何避免情感纠纷? 『非荐品』分手的时候,如何避免情感纠纷?


『非荐品』分手的时候,如何避免情感纠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