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所有女人,最渴望的就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总而言之,这就是我们寻常意义的“幸福”。《我的前半生》里,从反面告诉你:这样,得不到真爱:


看完亦舒的《我的前半生》,再看沈严的《我的前半生》——各有各的人设,几乎面目全非。除了名字,还能“粗暴”的对号入座。无论言情小说抑或影视作品,都是以女性人物为主。无可否认,靳东的“贺涵”与陈道明的“卓渐清”都很出彩。但毕竟,女性更有话题。

这不,凌玲都被称为“小三上位顶级楷模教科书”。女一、女二、女三,关于她们的思考更是各方位三百六十五无死角。所有女人,最渴望的就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总而言之,这就是我们寻常意义的“幸福”。《我的前半生》里,从反面告诉你:这样,得不到真爱:

依附型
子君的前半生,过着不知道多么舒服的师奶生活。就是带儿子,稍微需要花些时间精力之外——她就是同学羡慕的幸福女人。然而,嫁了出去未必就是拿到了长期饭票。这老公出轨,子君一夜之间从天堂跌倒地狱。如果,她是足够自强自立的女子就不会如此手足无措般世界末日。姑且勿论经济能力,哪怕连自主本能都几乎丧失殆尽。

心机型
虽然说,凌玲成功的登堂入室。直接将子君逼出了三丈之外,可她幸福吗?一天到晚想着怎么从这个人那个人的手里争夺俊生的时间。是的,她未必需要对方给自己很多很多钱。甚至,爱不爱也另当别论。就是要占着这个男人,她不惜代价与全世界刀来剑往。这样的心机婊,你觉得她会幸福吗?心思太多,总有一天反算了卿卿性命。

事业型
贺涵为什么要与唐晶分道扬镳?这些年都过去了,唐晶完全没有任何改变。最开始,为着事业你怎么拼搏都可以理解。可之后,事业到了一定高度就该适可而止。最起码,要把爱情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贺涵知道唐晶喜欢自己,但唐晶更喜欢自己的事业。事业再有成,她也会渴望幸福的家庭。不好意思,都是你自己没有摆正心态啊。

游走型
子君的妈妈,这绝对是当中的奇葩。有些觉得,有这样的妈才有这样的女儿。她含辛茹苦的带大两个孩子,算是很好的完成了人生任务。(文/飘雨桐然而,子君妈妈却跑到百乐门去邂逅男人。少来夫妻老来伴,还是单身女人也想找个老伴的。可像子君妈妈这样的游走型,她能够遇到真爱吗?自己的问题,也不要怪别人见异思迁。

人都是发展变化的,所以只能说类型却不是典型。希望,每个女人的后半生更加幸福快乐!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前半生》:哪几类女人很难拥有真爱 《我的前半生》:哪几类女人很难拥有真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