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你别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金庸笔下,这些男主角都把备胎娶回了家!


所谓备胎,就是没打算使用、但存在就好的角色。她们没打算可以顺利上位,也就是拿着号码牌排队。管他呢,机会又不是人人都有。先到先得,这潜规则在情感领域照样百试不爽。人们鄙视备胎,又期待备胎的出现。这心理,矛盾得可以。备胎的世界,你不懂、我也不懂。

你别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金庸笔下,这些男主角都把备胎娶回了家!

段誉
无论数量上还是质量上,段誉都没有他爸风流。在他的心目中,神仙姐姐才是最爱。当然,后来遇到王语嫣就认定这就是神仙姐姐。但不见得,段誉只娶了这个老婆。“幸好”,段誉的亲生父亲是段延庆。不然,与王语嫣、钟灵、木婉清统统都是同父异母的兄妹。这关系,乱得不要不要的。这些备胎都收下,否则始乱终弃就不好了。

袁承志
袁承志与阿九,可谓惺惺相惜。不明真相之前到真相大白之后,袁承志都没有改变心意。只是,两人的身份过于悬殊。国破了,家也亡了。手臂,还给父皇亲自砍下。这一系列的变故,阿九与袁承志还有缘分吗?优秀男主角身边,怎么会只有一个女伴。最后,陪在袁承志身边的就是温青青。合适的就是最好的,没有谁注定是备胎的命。

韦小宝
韦小宝呢,见谁都是备胎。估计只有阿珂这个最美老婆,他是真正会流着口水的。那其他六个,怎么也要一咕噜娶回家呢?双儿:出生入死,丫鬟升级也是理所应当。苏荃:不得不要的,谁让韦小宝杀了人家老公?沐剑屏与方怡,多一双幸福、少一双遗憾。曾柔,怎么舍得让佳人独在乱世当中?建宁公主,天啊。更是,有备更恐患。

令狐冲
令狐冲,心心念念都是自己的小师妹。任盈盈,只是那个最温柔的存在。没想过娶她回家,甚至不敢想象和圣姑还能发展感情。(文/飘雨桐直至岳灵珊被林平之杀害,令狐冲也没有忘记这个最爱的女人。可,任盈盈为了令狐冲做出那么大的牺牲。也只有任盈盈这么善解人意的主儿,才能抚平令狐冲的身心创伤。这,当真优质备胎!

备胎又怎样?娶回家,照样幸福生活一辈子!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庸笔下,这些男主角敢把备胎娶回家! 金庸笔下,这些男主角敢把备胎娶回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