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畅夏如释』建军大业:拼了命的小鲜肉成不了票房担当?°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电影上映的第二天,我就狠狠的支持了一把。迟迟没有写,主要不知道该哪里下手才合适。之前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都没有留意,那几年我连电影院的门口都没有经过。放弃选择《战狼2》,没有任何遗憾。只是,这个历史盲比较尴尬。尤其,旁边坐着脑残粉。

怎么脑残法?毛泽东、周恩来出现,都没有这么激动。看到了张艺兴、鹿晗,拿着手机不断的咔嚓咔嚓。还叽里呱啦的瞎兴奋,时不时冒出的尖叫。也真是够了,幸好这两人的角色比较次要。出现的时间,也比较短暂。否则,这电影还能看下去吗?估计,导演也没想到。

是,利用小鲜肉可以吸引更多粉丝走进电影院。他们是了解历史吗?他们是向我军致敬吗?除去了他们家的偶像,估计也没有任何兴趣了解其他。这,应该与导演的本意相悖。加上,叶挺后人对欧豪的狂喷。并非没有丝毫道理,一个正气满满的军人被演绎成了什么模样儿?

第一大事件,屠杀场面很血腥。如果不是《建军大业》,怕是很难通过审核那道关卡。但战争年代,就是这么残酷。人民军队,用自己的鲜血、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这片土地。看完电影,我回家马上恶补历史。十大元帅都有谁,等等。早就还给了老师,是时候温故知新。

虽然,《建军大业》的票房不太理想。与同时期的《战狼2》相比,与“建国三部曲”的其他两部相比——这是不争的事实。小鲜肉都很拼命,为了演好自己的角色都下足功夫。但仍不被看好,为啥?外形不太像,演技太生涩。另外,导演也有责任。刘伟强,别怪我。

老梁说过,这《建军大业》不是古惑仔在混江湖。炮火纷飞中,欧豪饰演的叶挺有着太多的个人秀。秀得表情夸张,动作变形。还不如饰演卢德铭的张艺兴,给小鲜肉们贡献了教科书级别的演技;即便中弹死去也光环加持。所有胜利,都是拿命来拼的。欧豪,你拼嗨了吗?

年轻演员,并非撑不起这部电影。关键是,分分钟都在出戏。连我这么不追星、不看偶像剧的,都觉得他们没那个年代的味道。这都是赫赫有名的历史人物,容不得放进太多个人加工创作。可以不够形似,但请神似一些好不好?参演这样主旋律作品,是不是应该更为用心?

《战狼2》打破了中国票房,也打破了电影规矩。小鲜肉不再是绝对的票房担当,这或许是件好事......




『畅夏如释』建军大业:拼了命的小鲜肉成不了票房担当?° 『畅夏如释』建军大业:拼了命的小鲜肉成不了票房担当?°


『畅夏如释』建军大业:拼了命的小鲜肉成不了票房担当?°
『畅夏如释』建军大业:拼了命的小鲜肉成不了票房担当?°
『畅夏如释』建军大业:拼了命的小鲜肉成不了票房担当?°
『畅夏如释』建军大业:拼了命的小鲜肉成不了票房担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