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非荐品』门不当户不对无法结婚,这样的经历痛苦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Q:你有因为门不当户不对导致最后不能结婚或者痛苦的经历吗?
A:中国人有着很传统的想法,那就是所谓的门当户对。然后,还有这么一句俗话:鱼找鱼,虾找虾,乌龟配王八。可这都是特别肤浅,特别表面的登对。现在的人们,更强调的就是精神层面的能够交流、可以匹配。
但,拗不过父母的子女大有人在。因为等级观念、地域观念、门户观念而不得不分手的例子,比比皆是。
没有坚持结婚,所以只能黯然分手。哪怕坚持结婚,这两家人几乎老死不相往来。为啥?没法同席吃饭,各有各的嫌弃。
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既然如此,还不如找个差不多条件的避免彼此尴尬。你好我好,大家更好。

Q:怎么识别男方家庭是不是重男轻女?
A:重男轻女,这是中国自古以来的诟病。尤其在独生政策的那会儿,生了个儿子光荣得不要不要的;生了个女儿则说也懒得说。这样的思想,一直延续至今。女生,还真是害怕进入这样的家庭。
没关系,现在可以生二胎了。这对女人来说,也算是个大好消息。那个家庭是不是重男轻女?最好看老一辈的态度,就是这个男人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她们的思想,直接影响着你男朋友的爸妈。如果他们没有,基本上你未来公公婆婆也不会有。
比如,谈到男女平等的时候有没有瞧不起女子的意思?对待家里儿子以及女儿,是不是有分别心?还是,更疼爱女儿呢。毕竟,女孩子更需要保护与照顾。有的话,你大可安心。没有的话,难道你就分手吗?所以,过虑了。

Q:相恋四年的男友家境贫寒,来自农村,家人都劝分手,我该怎么办?
A:如果,我说门当户对你一定会非常反感。其实,我并不歧视来自农村的男子。也许,他们更勤劳、更刻苦。也对家庭,更有承担。
你与他相恋四年,应该有很多难忘的故事吧。这些,都是最结实的情感基础。而你的父母,这些年也一定会为你们的这段感情伤透了脑筋。然而,你还是觉得和他在一起最合适。你的理由是什么,让你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这点,你要非常清楚。而且,也要让你的家人、让你的男朋友清楚。如果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那赶紧后撤。如果你确实很有道理,那你的爸妈就没有继续反对的借口。
看着你对他评价很高,那么请你们共同努力来改变其他人的看法吧。加油,看好你!






『非荐品』门不当户不对无法结婚,这样的经历痛苦吗? 『非荐品』门不当户不对无法结婚,这样的经历痛苦吗?
『非荐品』门不当户不对无法结婚,这样的经历痛苦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