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你的钱,还不是我的钱?小孩子出生,奶粉、纸尿布什么的样样都是钱。反正,你躺着、小孩子也躺着。这个月,很快过去的啦。

口述:林妍
整理:慕城
其实,我并不想辞职回家的。但身体不行,怀孕后只能静卧在床。老公程浩算是温柔体贴,一日三餐自己全部扛下来。他的工作稳定,每个月就万把块钱的。不会多,更不会少。时常听到他在自言自语:“养家糊口,真不容易。马上有个小的,赚钱赚钱赚大钱才够。”

有一次,我忍不住把程浩叫来床边:“亲爱的,孩子是咱们计划中的事情。大概一年时间,我没法出去工作。指望你了,我知道也很辛苦。为了这个家,为了这个孩子——咱们,一起加油好吗?”这月薪上万,在三线城市根本不算什么。但,马马虎虎的也过得去。

“没事,我有个好老婆、有个好孩子。”程浩虽然这么说,但他明显还是很担心。我的伙食,必须保证营养。他的呢,还真是粗茶淡饭。我说:“程浩,不用这么省。”他笑嘻嘻的表示:“就当减肥。”孩子快出生的时候,我们谈到了月嫂的问题。“不请,好吗?”

程浩的回答,让我非常吃惊:“为什么?难道,你妈可以过来吗?”我没有说出心里话,婆婆过来我也不喜欢。住在乡下,什么都不懂、卫生也比较随便。但程浩坚持:“你看,老妈不是把我们哥仨带大了吗?”可这毕竟是我的孩子!无论男孩女孩,都要富养的!

“难道,丈母娘过来?”哪个闺女,不希望自己母亲过来照顾自己?然而,母亲被原来的学校返聘。要等寒假暑假才有空,根本不可能指望她啊。“好的月嫂,一个月就要花费上万块。”我几乎哭了:“我们又不是请不起。”“何必浪费那个钱,要为长远做打算。”

“这钱,我来支付。你,只需要替我找人就好。”(文/飘雨桐“你的钱,还不是我的钱?小孩子出生,奶粉、纸尿布什么的样样都是钱。能够省一些,就省一些。反正,你躺着、小孩子也躺着。这个月,很快过去的啦。”想不到程浩会这么说,我天天以泪洗脸。

心理影响生理,生完儿子我就得了产后忧郁症。小宝宝从早哭到晚,婆婆根本恩不去哄他:“哭着哭着就睡着了。”但我听着心烦意乱啊,程浩也能蒙头大睡。唯独我,望着天花板连续几个星期都在失眠。“程浩,我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咱们离婚吧,离婚就好了。”

“神经病!”程浩把我的话,当做耳边风。女人,闲来无事就会胡思乱想。他,把我当作典型。儿子被婆婆带着,穿着脏兮兮的小衣服。脸上的眼泪还是鼻涕,永远都不会第一时间擦干净。我看都不想看他,只是想着:“快些离婚,离婚就不用继续过着这样的生活。”

程浩依然当我是在闹情绪,真想离婚!真想离婚!但,现在只能继续躺在床上......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老公不让请月嫂,我产后忧郁天天闹离婚
老公不让请月嫂,我产后忧郁天天闹离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