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容华怡诺』感恩物语:许我三头六臂七十二变°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今天,绝对是灾难日。我也不知道,该谈何感恩。如今,每天顺顺利利出门、安安全全回家成为我的心愿。至于,在学校带着的九个多小时——每分每秒都是煎熬。今天,只有一节空堂。有的,我提早上的课。有的,搭班有事临时帮着上的课。你不会明白,我多么欲哭无泪。

总会在晚上六点才走出校门,门外就是走到对面都很困难的车水马龙。所有繁华盛世,与我真的没有关系。此时此刻,只希望坐上摩托飞奔回家。幸运的话,三五四分钟就有摩托过来。倒霉的话,那站上十几二十分钟是常事。晚风过分的清凉,我努力蜷缩着。但,依然很冷。

中午,我的双眼疼痛难当。并非疲劳过度,而是感冒未清在昏昏欲睡。我使劲搓着眼皮,足足半个小时。还用上了暖水袋,总算能够睁开眼睛。一边哭着一边码字,你能想象那是个怎样凄美的画面。感觉高领毛衣很温暖,但那毛质不太好?扎得我脖子很难受,使劲在拽拽拽。

市级课题,还是无声无息。难不成,又一次拜倒在教研的大门面前?遗失,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现在最想感恩的,就是课题顺利通过。而这一波三折,无非是逗我玩的卑劣把戏。你不会明白,我有多么认真。既然决定脚下的路怎么走,那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前行。

可我确实很累,没时间去美容、没时间去按摩。我的肩膀,偶尔疼得伸展不开手臂。我的脖子,偶尔低头就会针扎似的刺痛。而层出不穷的破事,将我的时间切割得支离破碎。救命,救命。连叫喊都没有力气,有没有见过这样的小学老师?很多同行都这样,外面的人没有看见。

至于感情,我始终不敢奢望。不要给我遥不可及的诺言,我虽然有无数个明天。但是,我希望睡醒的时候身边有你;我只希望每天絮絮叨叨还能推你一把、掐你一下。这些统统无法实现,那么所谓的美好都与我绝缘。完成现实工作,写好网络文字。我的后半生,就这么办吧。

最好,许我三头六臂七十二变。前者,提高工作效率。后者,改善人际关系。
今天是感恩节,也不太清楚可以感恩哪位。只能在心底,诚挚的说声:谢谢。
谢谢,我的母亲健康快乐。谢谢,我有文字作伴的疯子。谢谢,我还要赚钱!



『容华怡诺』感恩物语:许我三头六臂七十二变° 『容华怡诺』感恩物语:许我三头六臂七十二变°

『容华怡诺』感恩物语:许我三头六臂七十二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