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凭什么做家务。咱们正面攻击不成功,还可以拐个弯的达到效果。”“怎么说?”曾大师,请不吝指教……


有人说,婚姻不幸福更多在于老公不愿做家务。也是,一个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什么都由女主人来搞定,可想而知——忙得鬓乱钗横、累得头晕眼花。如果遇到不会挑剔的老公还算谢天谢地,否则吃力还不讨好。你做梦都想着:如果,在家也能分工合作该有多好啊!

闺蜜聚会,并非只是吐吐苦水、聊聊是非。还能,学到很多实用的技能。毕竟,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婚姻则各有各的不幸福。一个家,老公老婆也就那些事。可以扬长避短,那定然能够事半功倍。六一才结婚的小乐,早就忘记了甜蜜恩爱的滋味:“累死啦!”

怎么,怎么?大家七嘴八舌的关心起来。哦,应该是八卦起来。“结婚之前,我就是那个小甜甜。结婚之后,我就是个点来点去的阿四。早知道,就不买什么三房两厅啦。每天光是搞卫生,都花去很多时间。上班回家,直接摊在沙发上。但我有洁癖,忍不得屋里一点脏。”

“叫你老公帮忙!”“他,才不干呢。说他在公司更累,而且比我赚得更多。而且,男主外女主内。我就活该拖地擦桌子,要不然辞职回家吧。我才不肯,全职太太有什么好。还得找老公要钱,那脸色比要他命还难看十倍。”“到底怎样,才能让男人心甘情愿做家务呢?”

“哈,谁让你不赶紧生个孩子。接下来的一年,你怎么指手画脚他都言听计从。”咱们都知道,这并非长久之策。曾琪倒慢条斯理的说:“老公都有些大男人主义,觉得凭什么做家务。咱们正面攻击不成功,还可以拐个弯的达到效果。”“怎么说?”曾大师,请不吝指教:


基本上,夫妻双方都没有赋闲在家。这是个物质社会,两个人共同赚钱才更有生活质量。工作之外,还有生活这一部分。谁都上班,谁都不轻松。女人习惯一手包办,老公还不知所以的坐享其成。你够强势的,直接“命令”他帮忙。你够柔弱的,就撒娇的“求”他干活。

当然,瞧小乐、曾琪都不是“刺头”。女人的“弱”既是性别劣势,更是性别优势。这个老公疼爱你,让你忙得焦头烂额——他怎么忍心?最大的前提,你真的在忙、并没有好吃懒做。他也希望这个家越来越好,那与你一起做做家务未尝不可。凭什么?凭你们的感情基础。

“一味的抱怨,就是恶性循环。”如何让老公心甘情愿做家务?聪明女人,自有办法……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女人凭什么让老公心甘情愿做家务? 女人凭什么让老公心甘情愿做家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