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br />

/飘雨桐

杜拉拉升职记:体面结束一段办公室恋情,到底有多难?



01
为什么选择《杜拉拉升职记》的剧照作为配图?因为,在我的意识里:王伟(黄立行饰)和玫瑰(莫文蔚饰)应该是一对办公室恋人。只是,他们基于各种原因没有公开化。但,不少员工应该心知肚明。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只是你知道我知道——就是,不要说出来。这样谈恋爱,好吗?

对情侣双方来说,真的特别郁闷。即便没有故意的秀恩爱、晒幸福,但当中关系自然会被一传十、十传百的低调都不行。好吧,恋爱就恋爱吧。如果公司没有明文规定:公司员工不能互谈恋爱。那么,只要不影响工作谈恋爱就谈恋爱吧。你是不是这样考虑的呢?还以为同行有共同话题呢。

02
事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本来是同行,竞争就特别激烈。哪怕是公司本身,内部都有很多利益是需要争取的。那么,凭什么呢?凭的是实力,凭的是运气。但需要在这对办公室恋人中,做出二选一的决定?选谁,不选谁?谁争取,谁退出?可这毕竟是职场,与情场不应该混为一谈。

你说,工作归工作、生活归生活。你们可以做到公私分明?在无风无浪的时候,或许是可以做到的。日光之下,并无他事。然而,遇到职场考验呢?此时此刻,谁退出来做出成全都不对。如果不是情侣,或者还可以放手一搏。现在,时时处处的畏首畏尾。甚至,不小心给其他人造成机会。

03
好,现在你要结束办公室恋情。你觉得这样的爱,你真的很辛苦。维系不了,也实在没有维系的需要。怎么办?当然就是提出分手咯。可能,你的保密工作很成功。从你们牵手到你们分手,都没有多少人发现。你们大可以点头微笑打招呼,就当寻常同事那样。但这种情况,真的不太容易出现。

更多的,大家都明着暗着说些乱七八糟的话。事不关己啊,别人的是非那还不是自己娱乐的佐料。也许,你们分手那是“长痛不如短痛”。但别人将会一次次将你拽进可怕的情感黑洞。你特别无语,除非选择跳槽——否则,你们之间的事情将会代代相传。从前有个谁和谁,恋爱又分手了......

04
《杜拉拉升职记》中的玫瑰,最后离开了公司。反正,她和王伟没有在一起。那么,何必还要多做留念?在晚会上,王伟和玫瑰翩翩起舞。你是不是觉得饿,这两个人特别般配?相对而言,玫瑰比杜拉拉更合适王伟。但,谁都没有女主角那么幸福。玫瑰和王伟热舞之后,退出有他的世界。

当中还有王伟和杜拉拉的情感故事,这个我真的不太关心。(文/飘雨桐王伟和玫瑰,体面结束了这段办公室恋情。哪怕连暧昧都找不到,就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多少办公室恋人分手时候,闹得公司上下人尽皆知。连分手,都分得荡气回肠。你说,何必呢?








杜拉拉升职记:体面结束一段办公室恋情,到底有多难?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杜拉拉升职记:体面结束一段办公室恋情,到底有多难?
杜拉拉升职记:体面结束一段办公室恋情,到底有多难?
杜拉拉升职记:体面结束一段办公室恋情,到底有多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