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熟人圈相亲未必是结束单身的最佳方式

2017-09-08 09:34阅读:
熟人圈相亲未必是结束单身的最佳方式
图:Pluto


/飘雨桐


稍微了解一下,原来熟人圈相亲的现象并不少见。可问题来了:山不转水转,绕来绕去都是熟悉脸孔。抬头不见低头见,
你说情何以堪?


前些天,刚听说闺蜜晓燕失了恋。我们还想安慰她呢,结果她甩来一句话:“别让我见到张敏丽,否则我要杀了她。”这两个女人,平时好端端的。怎么,突然之间喊打喊杀?后来,才从另一个朋友那里得到消息:张敏丽的新任男朋友,就是晓燕的前任男朋友。天,咱圈真乱。

稍微了解一下,原来熟人圈相亲的现象并不少见。可问题来了:山不转水转,绕来绕去都是熟悉脸孔。抬头不见低头见,你说情何以堪?像晓燕与张敏丽这样,因为爱情而友情决裂值得吗?但张敏丽很认真的说:“现在好男人不容易找到,所以顾不得这么多。我,宁愿见色忘友。”

我认为,熟人圈相亲未必是结束单身的最佳方式。为什么呢?

首先:自由搭配出混乱
就像晓燕和张敏丽,那个男朋友成为了她们之间最不和谐的交集。那怎么办?唯有,这两个女子决裂才能成全这段感情。别以为,熟人圈的自由搭配就能万无一失。合适别人的,未必合适你。最好这两人真能结婚生子,就会是大写的“囧”。

其次:兔子不吃窝边草
常言道,兔子不吃窝边草。还要吃的是,别人吃过的窝边草。这笔账,怎么算都不太合适吧?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文/飘雨桐)然而,不要忘记:你这样随时随地得罪熟人圈的甲乙丙丁。说不准,那个也是想吃草的兔子。

再次:人言可畏顾虑多
有些人,受不了旁人的指指点点。说什么,不顾兄弟情、闺蜜情什么的。为了同一个男人或者同一个女人在抢得不亦乐乎,你这样会弄得没有朋友的下场等等。人言可畏,尤其在熟人圈。你也做不到为了这个人断绝六亲是吧,那还能坚持?

最后:直观判断受影响
人云亦云,可能她(他)对别人不好、但对你好呢?可能她(他)对别人很好,就是对你不好呢?你没有了属于自己的判断,听着熟人在耳边叽里呱啦。那么,给你的第一印象就会受到影响。这是要命的问题,也许就这样一念之差坏了事。

所以,熟人圈相亲未必是结束单身的最佳方式啦……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熟人圈相亲未必是结束单身的最佳方式 熟人圈相亲未必是结束单身的最佳方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