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非荐品』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主妇是否是一种浪费?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Q:门当户对和两情相悦,到底哪个更加重要?
A:我觉得,两情相悦更重要。关键是,你这个两情相悦是自我感觉良好的那种、还是切切实实彼此深爱的那种。我们,时常会被爱的错觉所迷惑。所以,爱到最后就会发生了贬值以及变质。
至于门当户对,更多还是从外在的因素考虑。在真爱面前,这个门当户对是不成立的理由。不过,当一个女人确实想嫁人、又没有遇到最喜欢的那个——门当户对是最不得已的选择。这个年头,没有很多很多的爱那就有很多很多的钱也是好的。
当你觉得那是门当户对的时候,更多的你是在“高攀”。毕竟,自己看自己都是比较高人一等的。是吧?

Q: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主妇是否是一种浪费?
A:高学历的女人,与家庭主妇并不矛盾。也不见得,这是不是一种资源上的浪费。
毕竟,女人拥有高学历并不是为了不当家庭主妇。家庭主妇也可以是高学历的好吗?别以为,家庭主妇就是无知妇孺好吗?可以说,你这是对家庭主妇的一种偏见。歧视的结果,就是对家庭主妇存在着深深的误会。
全职的家庭主妇承担工作,不会比职业女性的少。只是,一个家里、一个家外。但情商智商稍微欠缺,事情都不会办得顺利。
高学历女性去做家庭主妇是有优势,起码遗传基因好、孩子也更聪明伶俐。至于是否资源浪费,只要她愿意——所有一切都是值得的。

Q:女人婚后的幸福感比婚前都会降低吗?
A 我觉得,这要看女人想找的是怎样的老公;以及,找到的又是怎样的老公。
如果结婚之前,就对这个老公没有太多的要求。而且,两人情感都过得去。那么,结婚之后的变化应该不会太大。至于,什么婚前风花雪月婚后柴米油盐——谁家不是这样,难道统统不幸福了吗?
轰轰烈烈,不如细水长流。如果非要像婚前那样浪漫,这个女人本身不会考虑。身份不同了,情况怎会一样呢?
婚姻的新鲜度在于,你不能认为成立了家庭就可以一劳永逸。你必须为此投入时间、精力,让每一天都充满活力。这样,才没有所谓的审美疲劳、没有什么因了解而离婚的无稽之谈。

Q:如何看待“为了孩子而保持婚姻”的做法?
A:这是我最为反对的做法,因为他们高估了自己的演戏天分、也低估了孩子的观察能力。既然父母已经不再相爱,那么同一屋檐下谁不会难受呢?即便在孩子面前装恩爱、秀幸福,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可不是轻松容易的事情。等孩子知道真相,更会责怪你们的虚伪与自私。
孩子要的,那是有爱的家庭。只有在和谐开心的环境中,她们才能更为健康的成长。
反之,你所谓的为了孩子保护婚姻真的行得通吗?更多还是,你不敢离婚所以找孩子作为挡箭牌。等真正明白的时候,你又会认为自己是在为孩子牺牲。那这与将就婚姻,有啥两样呢?








『非荐品』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主妇是否是一种浪费? 『非荐品』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主妇是否是一种浪费?
『非荐品』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主妇是否是一种浪费?
『非荐品』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主妇是否是一种浪费?
『非荐品』高学历的女性做全职主妇是否是一种浪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