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导 语
作为职业女性,生孩子应该是既欢喜又忧愁的事情。欢喜在于,当妈妈那是人生的幸福时刻。忧愁在于,为了生孩子会不会影响自己的事业。


网友倾诉
作为职业女性,通常觉得工作是第一、家庭则放在第二的位置。然而,我家老公却不以为然:“你以为,自己就是女强人了吗?”但很抱歉,在生子和升职面前——我,选择了升职。这也让我老公大动肝火,天天加班也不愿回家。(文/飘雨桐只是看到我就会生气,难道我的选择有错吗?


我甚至为了这件事,差点和老公离婚。为什么,他就不能支持我呢?
难道,我就什么都不做、呆在家里让老公养吗?不行,臣妾做不到!


飘雨桐说
作为职业女性,生孩子应该是既欢喜又忧愁的事情。欢喜在于,当妈妈那是人生的幸福时刻。忧愁在于,为了生孩子会不会影响自己的事业。甚至,需不需要为了孩子辞职回家?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比较来,比较去的。也得不到最完美的结果,这个年纪却真的经不起折腾咯。


我不认为,生了孩子的女人就与升职加薪无缘。只是,比没生孩子的女人需要面对更多问题而已。但女人的生育,还有个最佳年龄的说法。过了这个年龄,生孩子就比较辛苦。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也不见得是多好的事情哦。所以,你不能自私的想着自己的成绩。为了孩子,需要让步的。


所以,在该生孩子的年龄先生孩子。事业?只要你有本事,还怕从此一蹶不振吗?超过三十岁,就先考虑生子吧。确实想回归职场,到时再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如果演变成为了家庭事件,那你再有道理也是错。在大家与小我之间,这个冲突必然存在。而你的让步,何尝不是对家的付出?


你老公会知道你的用心良苦,也会更加爱你的。这样想,你心理会平衡一些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老公说再不生孩子就要离婚,我该怎么办? 老公说再不生孩子就要离婚,我该怎么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