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门当户对与情投意合,哪个更为重要?在这个时代,恐怕这也是大家时常考虑的问题。但金庸是谁?完全不按套路出牌。所有的,你认为的门当户对根本不算什么。而理应走到一起的江湖儿女,最后竟然擦肩而过。即将结婚的,也会莫名其妙的戛然而止。这个,到底为什么?

或许,门当户对只是江湖的传说。请,不要随便相信。为啥这么说?请看以下实锤:

张无忌周芷若
她们算是青梅竹马的两小无猜,感情基础杠杠的。关键是,张无忌是张翠山之子、周芷若也是灭绝师太的得意弟子。这样的组合,简直堪称完美。即便后来,张无忌是明教教主、周芷若是峨眉掌门——这,更加尊享身份的荣显。然而半路杀出了赵敏,拿着金毛狮王的性命“要挟”。张无忌和周芷若,从此反目为仇。

殷梨亭纪晓芙
就差一点儿,缘分咋就这么安排呢。殷梨亭与纪晓芙,也是情投意合的一对。同是名门正派,更能弥补张三丰与郭襄之间的莫大遗憾。又是那个该死的杨逍,把纪晓芙掳走还不算。干脆还要“毁”掉别人的清白,纪晓芙再怎么说还是女人啊。生下了女儿,还要起名杨不悔。这让殷梨亭情何以堪?哼,罚你母债女偿。

令狐冲岳灵珊
一个是华山派首徒,一个是华山派掌门人的宝贝女儿。师妹嫁给师兄,这也是大家的喜闻乐见。就算准岳父岳母也不太满意令狐冲,但岳灵珊还有更好选择吗?在林平之还没出现之前,岳灵珊的心里只有令狐冲的。然而,女人都是善变的动物。(文/飘雨桐)林平之武功比不上令狐冲,其他方面更是跑赢几个马头。

欧阳克黄蓉
这个嘛,这个嘛。一个是西毒的侄子,一个是东邪的女儿。很难相信,欧阳克与黄蓉结了婚会是怎样的画面?天天尔虞我诈,算计人心吗?还是你下下毒,我放放蛇什么的。然而,再门当户对也无法两情相悦。关键是,郭靖横亘在欧阳克与黄蓉面前。欧阳克若想逾越,哪有这么容易?所谓门当户对,顿时不足挂齿。

金庸小说中,门当户对都是个传说。但,江湖毕竟是江湖。现实,总是残忍的……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