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A制夫妻:过日子好比做生意苦不堪言

2017-09-22 09:39阅读:
AA制夫妻:过日子好比做生意苦不堪言
图:Pluto
/飘雨桐

当时,咱们有这个婚前协议。凡事AA,这样谁都能不占谁的便宜。生活下来,才发现这完全不可能。因为AA
,我与司徒清差点翻脸!

口述:叶月
整理:慕城
现在,很多都流行AA 制。吃饭AA,购物AA。而我与师徒情,也讲究所谓的AA。或许,这就是我们情感的基础。可你不会知道,大家觉得最合情合理的AA却让我苦不堪言。直至最后,我都觉得这段婚姻继续不下去了。你说,该有多可怕的后遗症。但,我爱着司徒清的。

当时,咱们有这个婚前协议。凡事AA,这样谁都能不占谁的便宜。
生活下来,才发现这完全不可能。因为AA,我与司徒清差点翻脸!

首先:过分计较
你想,金钱本来就是敏感的东西。我与司徒清偏偏还在金钱方面拉扯不清,这该是谁的错?那次,我们买大家电。司徒清说:“这个月,我不够钱。你先出吧,下个月我再给回你。”当着大家的面,我觉得很丑。为什么,因为钱咱们还要算得清清楚楚?

其次:无法商量
做夫妻嘛,有商有量这是应该的。但AA制让我们很难意见统一,时常我要买什么、她要做什么——直接一份账单,然后大家一起分担就好。那还要商量什么?我的同意、不同意重要吗?但婚前协议如此,我也不能做出任何改变。想来,也是心酸无比。

最后:没有情分
作为夫妻,情分还是必须的。但为了钱而翻脸,我觉得很不值得。但司徒清很执着:“我们说过,谁也不占谁的便宜。难道,你忘了吗?”我没有忘,但我更记得咱们恩爱时候的模样。只是为了你防我、我防你,结果闹成这样。(文/飘雨桐清,咋整?


夫妻之间,最好不要整什么AA制度。过日子好比做生意,你说还有什么幸福可言?我,后悔了。悔的,肠子都发青......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AA制夫妻:过日子好比做生意苦不堪言 AA制夫妻:过日子好比做生意苦不堪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