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庸在新版《射雕英雄传》中,让黄药师与梅超风之间有了超乎师徒情谊的关系。不过,也只是发于情、止于礼吧?


我们的金庸先生,对自己的武侠小说做出了各种修改。有些,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方。譬如,让王语嫣回到慕容复的身边。这让我们的段誉,情何以堪?不过,金先生有自己的想法:以前的作品是为了取悦读者,现在再修订则是出于作者的自我审美角度,力求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牵扯更贴近自然。

好吧,反正金庸是原作者。爱怎么折腾,便怎么折腾。但没有想到,连好男人黄药师也着了道。为啥?金庸在新版《射雕英雄传》中,让他与梅超风之间有了超乎师徒情谊的关系。不过,也只是发于情止于礼吧?但也让我们各位读者,难以接受。这就是,所谓的贴近自然。师生恋,自然而然啊。

首先:黄药师暗示梅超风
也没啥直接表白,但也明显得不要不要的。黄药师闲来没事总练字,写些啥?并非后来关门弟子程英暗恋杨过,所以写着:既见君子,云胡不喜。黄药师写的,颇有“内涵”:江南柳,叶小未成荫。十四五,闲抱琵琶寻。恁时相见早留心,何况到如今。原本,这是欧阳修对侄女的爱慕。这里,则是说黄药师对风华正茂的梅超风动了心。

其次:黄药师迁怒其他徒弟
梅超风与陈玄风私定终身,最后还逃之夭夭。对黄药师来说,确实是奇耻大辱。但其他徒弟又没有错,为什么还被迁怒得被打成残疾赶出桃花岛?无他,黄药师都气得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于是,将其他徒弟作为发泄的对象。按照常理,是不是应该更加珍惜留下的徒弟?黄药师不愧为东邪,做事也邪门。恐怕,放不下梅超风吧?

最后:梅超风为救黄药师而死
烟雨楼一役,梅超风为了救黄药师而送命。(文/飘雨桐此时的她,没有了丈夫陈玄风;连徒弟杨康,感觉也不太靠谱。还是这个师父,这个对她有着救命之恩、授业之恩的黄药师。或者,当年没有离开桃花岛——现在的梅超风还是梅若华,可能已是桃花岛岛主夫人了。可一子错、满盘皆落索。黄药师让她重回门下,也算握手言和罢。

应该感谢冯蘅,她让黄药师没有走向渣男的道路。那段师徒恋,也只能点到为止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新版《射雕》,黄药师爱上了梅超风? 新版《射雕》,黄药师爱上了梅超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