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婆说生孩子不如养宠物,我该离婚吗

2017-10-11 09:33阅读:
老婆说生孩子不如养宠物,我该离婚吗
图:Pluto
/飘雨桐






结婚生子,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不能随便拿什么狗狗,作为不生孩子的挡箭牌。换做任何男人,这样的理由都很难接受的。


网友倾诉
我向来不是没有爱心的男人,但现在看到那只金毛——我的情绪特别复杂。那是老婆的宝贝,据说是与她前男友的定情礼物。现在分了手,却与狗狗有着最深刻的感情。深刻的,老婆竟然说:“生孩子不如养狗狗。”我们都结婚两年了,她始终没有改变过这个心意。

我有些糊涂:老婆是不想和我生孩子呢,还是念着与前男友的那份感情?无论任何一种情况,我觉得这段婚姻都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我想听听你的意见,谢谢。

飘雨桐说
这位“可怜”的朋友,如果第三者是人还比较好办。大家三口六面说清楚,她到底喜欢谁那就跟谁过日子吧。偏偏,这破坏了夫妻感情的是一只狗。那当真,有些哭笑不得呢。而这只狗,也并非普普通通的物种。它与老婆的前男友有着重要关系。好嘛,轮到你骑虎难下。

我要说的是:请你,也请你老婆搞清楚了!现在,你们才是夫妻。与狗狗无关,与狗狗的前主人、老婆的前男友都没有关系。无论发生什么,都由你们来共同面对。如果这段婚姻的基础并不是你们的感情,那么离婚也是迟早的事情。如果彼此爱着对方,这些都不是问题。

然,女人也不要太作。狗是狗,孩子是孩子。两者怎能相提并论?哪怕为了保持身材、为了心无旁骛的吃喝玩乐,女人觉得生了孩子就是负累。但结婚生子,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不能随便拿什么狗狗,作为不生孩子的挡箭牌。换做任何男人,这样的理由都很难接受的。

男人呢,也不要与一只狗较劲儿。的确,男人也会打翻醋坛子。有的是多余的,有的是迫于无奈的。老婆为了狗狗而不生孩子,对这个男人来说是极大的打击。但凡事有商量,而你娶老婆回家也不全然是为了生孩子吧?那么,两人需要坐下来好好谈谈。不要,冲动离婚。

再说了,有多少家庭是既养宠物也生孩子的。(文/飘雨桐你老婆不会是第一个,也第一不是最后一个。如果这并非堂而皇之的借口,那么还真是应该好好筹谋生孩子这件事。如果她坚持不生孩子,你又坚持想要孩子——那,没辙。非常遗憾,离婚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或许,你老婆也未必意识到这狗狗的存在有这么严重的影响吧?好好沟通,祝:好运!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老婆说生孩子不如养宠物,我该离婚吗 老婆说生孩子不如养宠物,我该离婚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