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非要对立着选择,那么婚前门当户对、婚后情投意合这就是最完美的状态。毕竟,没有谁能够预料将来。只能就目前的形势,做出该有的判断。


之前,有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门当户对重要,还是情投意合重要?我时常没有说话,因为这个实在是不成问题的问题。如果非要对立着选择,那么婚前门当户对、婚后情投意合这就是最完美的状态。毕竟,没有谁能够预料将来。只能就目前的形势,做出该有的判断。


所谓的驾驭婚姻,就一句话:婚前要门当户对,婚后要情投意合。


结婚之前,为什么要强调门当户对?

凭什么说懂得驾驭婚姻的女人最幸福?
首先,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谁都想找个条件更好的对象,只是看找不找得到、对方与自己有没有发展的可能。但大前提,还是从个人、从家族的条件考虑的比较多。完全不考虑所谓的门当户对,那是不可能的。而且,这样的感情也不容易长久。因为,脱离了现实需要。

其次,一开始就想着情投意合就什么都不考虑又怎样?可能结婚之前、包括结婚的时候,你都会无比幸福。因为,你有着坚定的信仰。这个人,我爱他、他也爱我。世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此。然而,结婚之后呢?矛盾越来越多,你所谓的爱啊情啊根本就没有抵挡的力量。


结婚之后,为什么要强调情投意合?

首先,你的结婚是自由恋爱的结果。并非受到任何打击,甚至外在力量的强迫。那么,这就是你心甘情愿得到的婚姻。你现在需要的,就是为着这段婚姻、为着这个男人付出你的爱、你的关怀。这是为人妻,逃不掉的责任与义务。既然如此,大家就要千方百计的过好每个日子。
凭什么说懂得驾驭婚姻的女人最幸福?
其次,除非你想离婚——丑话放前头。(文/飘雨桐否则,你们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接下来,彼此就要想着如何增进了解、加强沟通。让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让所有矛盾都得到最合情合理的解决。哪怕三观不合,磨也要磨合过来。都要是主动行为,被动就会不情愿了。

婚前门当户对,婚后情投意合——这样驾驭婚姻,才最聪明啊......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凭什么说懂得驾驭婚姻的女人最幸福? 凭什么说懂得驾驭婚姻的女人最幸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