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非荐品』有多少人做好了一辈子不结婚的打算?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Q:结婚前男方坚持要嫁妆,但女方父母不想给怎么办?
A:我觉得呢,如果个人经济没到那个份上就先不要打算买这个买那个。全依仗家人、全想着啃老,这样的想法是要不得的。
那么,结婚是很神圣的事情。潜台词就是,不要当做捞钱的机会啊。而彼此深爱着,就不要过分计较谁出钱多谁出钱少。都是意思意思,家里宽裕的就多出点、家里拮据的就少出点。毕竟,将来一起努力、一起经营才有最幸福的家庭。
而这边坚持要嫁妆,你那边又坚持不出嫁妆——这是什么意思呢?总觉得,都有些自私。算计着对方的自私,才更有意见的分歧。
都是自愿原则,不能强迫为之。更不能等着你的嫁妆,去买他的车。嫁妆,量力而行。男方,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就算了。还没结婚就为钱磨磨唧唧的。哎哎哎。

Q:为了找对象你会向职业红娘求助吗?
A:所谓的职业红娘,就是专门给人介绍对象的吧?这个,对我来说是不需要的。并非不相信她们,而是我还是希望缘分把这个人带来我的身边。
那么,请职业红娘帮忙找对象——这个办法可行吗?
一分为二吧,有些像我这样的人就不需要。因为,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标准。别人觉得好的,未必合适自己。
另外一些呢,找职业红娘还是不错的选择。一来,自己周围没有太多合适的异性。二来,自己也没时间去到处相亲。这样效率太低,浪费太多时间精力甚至金钱。而职业红娘,通过她的职业眼光进行筛选。最后找到的,也许至少条件相当、要求也比较一致的相亲对象。
凡事有利必有弊,你自己衡量咯。

Q:有多少人做好了一辈子不结婚的打算?
A:哇,这个话题是我不太喜欢谈及的。不过既然问到,也就简简单单阐述吧。
我并不是打算一辈子不结婚的人,而是在还没遇到可以共度一生的那个人之前——我,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不用说,我迟早定然后悔。既然如此,必须在最开始就不要走错。否则,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但时间是不等人的,岁月也很是无情。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大半生。依然是一个人,难道为了寂寞就匆匆忙忙将自己嫁出去?即便想嫁,也没有相当合适的那个人。总不能,随随便便从街上拽着一个男人就说“我要和你结婚”吧?
那还是乖乖等下去吧,反正不等也等了这么久。也害怕,就这样过完一辈子。但我始终相信,总有那么一个人的。恩!






『非荐品』有多少人做好了一辈子不结婚的打算? 『非荐品』有多少人做好了一辈子不结婚的打算?


『非荐品』有多少人做好了一辈子不结婚的打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