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霜眷筑』这个世道,男人女人都想大占便宜°

2017-10-12 23:45阅读:
『清霜眷筑』这个世道,男人女人都想大占便宜°
图:Pluto
/飘雨桐


这是前几天就想到的题目,因为一直在忙——忙的,连冥王星的活动文字也空窗了几天。恩,言归正传。我对人性的冷淡,已经到了发指的程度。或许,越活越明白的代价就是这个。固然,我不希望如此。承让,我也没办法改变。于是,继续的冷眼旁观。这个,
不知所谓的世界。

壹°
刚做年级组长,一开学就撞上了所谓的团队建设。领导连什么叫团队建设都没明白,总而言之跟着瞎起哄。我除了文字,其他都是短板。于是求助本级的美术老师,并且承诺:我那份教师节奖品,都给他。感谢,他在百忙之中的帮助。虽说是整个级的事,到头来就成为了我的事。

前两天,工会委员在群里问:还有一份教师节奖品,谁没领取的快些过来拿。我问过那个老师,他支支吾吾的没个准。我直接请工会委员替我查查,签名没有。心想:他没拿,还算个不占便宜的男人。易者易,难者难。他拿了,我也不该有意见。只能“呵呵”,谁让我有求于人。

证实,他拿了。拿了,也没确定的告诉我。这又何必?
当时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听见,我也决不会出尔反尔的。

贰°
支教之前,刚好送走一批学生。那个六年级的老师群,大家好歹呆了一年多的。既然没有解散,我也没有离开。大家都说,一年后回来啊。诸如此类,不逐一列举。虽然,这只是口惠而实不至的话语。但听完,我也顺带说着:行,等我回来请大家吃东西。下午茶什么的,小意思。

然,国庆前夕。前年级组长找我,说:前年还有一些剩余的活动经费,这次大餐全部吃光。如果不够的那部分,你来负责。我听完就特别不舒服,剩下的就两百多;十几个人吃,那不够的将有多少?即便大家不会狮子大开口,但我心里没个底数。我直接发去两百,让他看钱点菜。

我告诉其他朋友,说那晚有聚餐。我,被“敲”了两百。其实,我想自己出双倍人头费也差不多咯。
如今,也只能剩下呵呵。朋友说:你回来了,不该是她们请的吗?哪有,现在有便宜不占的是傻瓜。

我不在乎钱,但要出得心甘情愿才是。再次证明,我不适合与人接触。
唯有这个家,能够安放我的身体以及灵魂。恩,我应该开始冬眠了哦……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清霜眷筑』这个世道,男人女人都想大占便宜° 『清霜眷筑』这个世道,男人女人都想大占便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