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灭绝师太以绞杀明教人士为己任。可在万安寺的时候,却生无可恋的执意求死。这又是怎么回事儿?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在金庸先生的武侠世界里,既有英雄气短、更有儿女情长。甚至连出家人,也会有着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纠结。当然,最后还是该怎样还得怎样。灭绝师太这个人设很成功,你对她恨不起来——可以说,还有些些的同情怜悯。

没错,灭绝师太不至于死。她的死,造成了周芷若的性情大变。连带《倚天屠龙记》的故事发展,也会走上截然不同的另一条道路。毁掉灭绝师太的,并非孤鸿子。这个师兄,被杨逍活生生气死。是气量不够呢,还是内伤太重?总而言之,他带走了灭绝师太的全部爱情。

这些年过去了,灭绝师太以绞杀明教人士为己任。可在万安寺的时候,却生无可恋的执意求死。
这又是怎么回事儿?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非也,内情有三:

杨逍
杨逍身为明教光明左使,很有可能成为明教教主。他与灭绝师太的师兄孤鸿子决斗,结果三下五除二的赢得漂亮。手里拎着倚天剑,根本瞧不上的扔了回去。孤鸿子就这样被气死,杨逍还把纪晓芙拐走了、顺带偷走了姑娘的心。灭绝师太亲手打死纪晓芙,对明教更加恨之入骨。

范遥
得了,明教是与灭绝师太杠上了吗?这边被光明左使杨逍气得咬牙切齿,那边又被混入“敌营”的光明右使调戏。天老爷,还不是为了救人才出此下策吗?但灭绝师太怎么受得了?人家还是老处女,哪有和范遥有一腿儿、生下周芷若这个“女儿”?她决定以死捍卫自己的清誉。

张无忌
如果在万安寺下接人的并非张无忌,灭绝师太绝对不会死。(文/飘雨桐)她就是见着明教的人都恨不得杀清光,还接受你救命的好意?休想!灭绝师太不受明教恩惠,遂以毕生功力发掌相抗。这不是自寻死路吗?灭绝师太特别慷慨赴死,连累张无忌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常言道,性格即命运。或许,灭绝师太不是被这三个男人害死。她,死在了自己手里……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