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射雕三部曲中,最神秘的女高手是谁?

2017-10-19 06:00阅读:
射雕三部曲中,最神秘的女高手是谁?
图:Pluto
/飘雨桐





唯独一人——尤其是女子,她懂《九阴真经》、更懂九阴白骨爪。在整个射雕三部曲中,也仅仅出现了两场。却足以,称得上是最神秘的女高手。



射雕三部曲分别是:《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以及《倚天屠龙记》。为什么,这三部金庸作品可以放在一起相提并论?理由很简单,都是与《九阴真经》有着莫大关系。射雕三部曲的女主角,黄蓉、小龙女以及周芷若都会九阴真经。从而,成为武林中的高手。

这些,全都是公开化的显而易见。也没有什么奇怪之处,唯独一人——尤其是女子,她懂《九阴真经》、更懂九阴白骨爪。在整个射雕三部曲中,也仅仅出现了两场。却足以,称得上是最神秘的女高手。并且,她与黄蓉、小龙女等颇有渊源。最后,继续的小隐隐于野。

射雕三部曲中,最神秘的女高手是谁?
这位女子,就是《倚天屠龙记》中的黄衫女子。哦,她神秘的甚至没有名字。

第一次出场:丐帮·主持公道
悠扬乐声之中,缓步走进一个身披淡黄轻衫的女子,左手携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女童。那女子约摸二十六七岁年纪,风姿绰约,容貌绝美,只脸色太过苍白,竟无半点血色。
丐帮有叛徒,帮主史火龙惨死。遗孤史红石才十来岁,别说替父报仇;能否活得下去还是个未知之数。当然,有黄衫女子的相助一切问题迎刃而解。大家都在纷纷猜测,这个神秘女子什么来头?她主动告知,自己的祖上与丐帮素有渊源。想来也是,丐帮帮主洪七公、黄蓉、耶律齐等与杨过都是熟人。

第二次出场:少林·屠狮大会
张无忌回过头去,只见那黄衫女子和周芷若斗得正紧。黄衫女子一双空手,周芷若右手鞭,左手刀,却兀自落于下风。黄衫女子的武功似乎与周芷若乃是一路,飘忽灵动,变幻无方,但举手抬足之间却是正而不邪,如说周芷若形似鬼魅,那黄衫女子便是态拟神仙。
当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周芷若成了鬼魅、黄衫女子则态拟神仙。周芷若在屠狮大会上大开杀戒,张无忌能制止却不作为。毕竟对方是峨眉派掌门人,大家武功比不上的也不能耍赖不认账。黄衫女子出手“教训”周芷若,简直大快人心。黄衫女子制服周芷若后,还让张无忌找回屠龙刀、倚天剑。

射雕三部曲中,最神秘的女高手是谁?
做好事不留名,(文/飘雨桐将别人打得落花流水还不留名?难道黄衫女子是金庸版的活雷锋?
该说的时候还是要说的: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随来少女,跟着翩然而去...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射雕三部曲中,最神秘的女高手是谁? 射雕三部曲中,最神秘的女高手是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