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陷入中年危机的夫妻为啥不肯离婚?

2017-10-19 09:33阅读:
陷入中年危机的夫妻为啥不肯离婚?
图:Pluto
/飘雨桐




中年危机是个可怕的词语,据说八零后已经算是中年人咯。那么,中年夫妻会不会陷入第二个危机?那就是离婚。但更多人,选择的是继续搭伙过日子。过日子而已,别太讲究。



中年危机是个可怕的词语,据说八零后已经算是中年人咯。当然,这个年龄已经结婚生子的占了绝大部分。但幸福的家庭都是幸福的,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那么,中年夫妻会不会陷入第二个危机?那就是离婚。但更多人,选择的是继续搭伙过日子。过日子而已,别太讲究。

深究当中的原因,让人颇为感慨。当婚姻里再没有了爱情,剩下的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得过且过?可以说,这些中年夫妻很有责任感。也可以说,这些中年夫妻在危机中找到了自我麻痹的方法。不离婚,难道就会幸福吗?没关系。爱情败给了婚姻、败给了现实,都只能接受。

来,了解一下陷入中年危机的夫妻为啥不愿离婚——

心知肚明
不想离婚,就要学会另外一种形式的和谐。毕竟,家和万事兴。兴不起来,那另当别论。至少,不能天天吵吵闹闹的。自己过着不累?旁人看着不会嫌弃?你好我好大家好,谁都不要捅破那层纸、谁都不要打破和谐的关系。哪怕各有婚外情,相安无事。

两头安妥
所谓的安妥,只是表面的粉饰太平。家里的那个乖乖呆着,家外的那个则活色生香(生龙活虎)的存在。只要家里的没有意见、家外的也不要求你离婚,你就做到了两头安妥。这是一门高深莫测的技术活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提离婚,继续维持现状。

化为亲情
中年夫妻,结婚已经有十来八年了吧?除了自己的爸妈,估计也是这个另一半最了解自己。爱情没有了,亲情还在。甚至,成为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离婚,总觉得生活缺少了什么。对的,一个亲人。舍不得任何改变,毕竟人类就是有惰性的动物。

精打细算
离婚成本很高的,相信大家也明白这个残酷的真相。(文/飘雨桐杀人一万,自损八千。要重置一个家,谈何容易?满打满算之后,不如洗洗睡觉。况且,谁能保证下一段婚姻就能美满?下一个配偶就是今生最爱?那么多的未知之数,你又何必冒险?

所以,即便有中年危机也不要离婚。人啊,细思极恐......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陷入中年危机的夫妻为啥不肯离婚? 陷入中年危机的夫妻为啥不肯离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