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凭什么说以金钱维系的婚姻长久不了

2017-10-20 09:33阅读:
凭什么说以金钱维系的婚姻长久不了
图:Pluto
/飘雨桐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也是万万不能的。可金钱在婚姻中,并没有主导作用。更多时候,金钱只是锦上添花的存在。感情,才是婚姻得以长久的保证!



的确:男的负责赚钱养家,女的负责貌美如花。但男人呢,实在不要对这句话有过分的解读。为人做事,还是不多不少刚刚好最合适。若是过了那个“度”,即便好事也会成为坏事。直至最后,弄得自己不知所措又何必呢?婚姻里,男人看透女人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小尤(男,化名)是个不折不扣的凤凰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山沟沟里飞出来。与城里的孔雀女小唐(女,化名),拍拖两年后顺利结婚。说这个顺利,因为小唐的父母并没有反对这门亲事。毕竟,这两人算不得门当户对。充其量,情投意合而已。但,爱情无须解释。

小唐的爸爸,生意投资失败。沦落到,还要这个女婿成为接济的主力军。没关系,小尤熬也熬出了头。关键,他的工作性质就是要经常加班。多劳多得,赚到的都是自己的钱。反正,现在的小唐一家都是他在养着。所以,加班合情合理。底下的原因,他在办公室玩了出轨。

不过,那当然也不是长久之计。(文/飘雨桐那个女的,与丈夫异地婚姻了两三年。多多少少的寂寞,需要找其他男人排遣。而小尤也在郁闷,小唐这家子怎么就成为了自己的负担?好吧,现在他有钱、也养得起。但这爱情不爱情的婚姻,成为了咸丰年代的陈年往事。

小尤觉得:这个家,我有在负担。自己的钱包,几乎都抓在小唐手里。这个老婆还想怎样呢?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小唐亲眼目睹了小尤的出轨。于是,马上提出了离婚。小尤气不打一处来:“你有没有搞错?我是你的米饭班主,你要离婚?”他以为,有钱就可以!

小唐坚持离婚,轮到小尤百思不得其解。婚姻,不就是解决了金钱问题就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了吗?错错错,大错特错。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也是万万不能的。可金钱在婚姻中,并没有主导作用。更多时候,金钱只是锦上添花的存在。感情,才是婚姻得以长久的保证!

走出民政大厅,拿着暗红色的小本本。小尤似乎明白了什么,但为时已晚。
男人啊,别总是以工作为理由冷落老婆。赚钱重要,情感的维系不能少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凭什么说以金钱维系的婚姻长久不了 凭什么说以金钱维系的婚姻长久不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