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难道不幸福的婚姻也有共性吗?

2017-11-13 09:44阅读:
难道不幸福的婚姻也有共性吗?
图:Pluto
/飘雨桐

原来,这就是大家说的得过且过。是不是,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为什么,我们还要在不幸福的婚姻中坚持下去呢?

网友倾诉

嫁给了肖志辉之后,我感觉自己就像傻瓜。为什么,还要坚持到现在。不少人劝我:“是这样的啦,婚姻婚姻就是昏了头才行。那么清楚明白,你以为还能过得下去?”原来,这就是大家说的得过且过。是不是,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福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

为什么,我们还要在不幸福的婚姻中坚持下去呢?
难道,结了婚就不能离婚?还是,懒得离婚了啊。

飘雨桐说
我觉得,不幸的婚姻还在持续才是真正的不幸。但为什么,这些夫妻还不打算离婚呢?甚至,还在苦苦忍受着这些不幸呢。当然,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所以,请不要想得过分糟糕。

而所谓的共性,也有一个。(文/飘雨桐那就是,你选择了将就过自己的日子。这到底是谁造成的呢?你自己,你纵容了这种形式的婚姻。并且,还没有想着改变的努力与决心。

否则,为了改变这个糟糕的局面、结束这段痛苦的关系——你可以勇敢的离婚。但你不离婚,就是因为你有留恋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诱导你忍受不幸婚姻直至下去。你受到了诱惑,这又能怪谁?

再不堪的婚姻,不选择分开都有你不知道或者对方不愿意说明的原因。所以,不离婚的夫妻都在感慨:为什么我们还要将就呢?摆明,日子就很难过啊。可见,婚姻的不幸就在得过且过啊。

所以,还是过好自己的生活。别人的事情,还是交给别人来处理吧!
所谓的共性,不过是习以为常的惰性。人性所致,这是没有办法的......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难道不幸福的婚姻也有共性吗? 难道不幸福的婚姻也有共性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