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逃离北上广,剩女们就能顺利嫁出去了吗?

2017-11-15 15:31阅读:
逃离北上广,剩女们就能顺利嫁出去了吗?
图:Pluto
/飘雨桐


从大学毕业那年就出来北漂,却因为一直单身成为最大的遗憾。也不是没有合适的对象,只是要么时间不对、要么就是心情不对。

网友倾诉
像很多人那样,我也有这样的困惑:该不该为了结束单身而回到自己家乡。这点,对我来说是很痛苦的选择。毕竟,从大学毕业那年就出来北漂。总算在北京混出了个名堂,然而却因为一直单身成为最大的遗憾。也不是没有合适的对象,只是要么时间不对、要么就是心情不对。

明年我就二十八岁了,爸妈问:“过年之后,你有什么打算?”我,无言以对......

飘雨桐说
据说,27%的职场单身人群表示:到了一定年龄仍未脱单,将会选择离开一线城市回老家发展。这也是迫于无奈的选择,毕竟事业与爱情不可兼得的情况下还得做出适当的牺牲。两利相较取其重,两害相较取其轻。盘算着,回家说不定能够解决单身问题呢。

我理解你的苦衷,毕竟我也是单身女人。你是女的吧,男的应该不会急着三十岁前结婚生子的。所以,超龄剩女很愁嫁。退而求其次的回到家乡,也许就能够顺利找到另一半。不过,我可以极其明白的告诉你:这个可能性很小,小的就和走了狗屎运一般。
我呢,就是那个最不成功的例子。(文/飘雨桐 毕业那年,去过深圳。除此之外,其他时候都呆在生于斯、长于斯的城市。都不知道第几线了,不也一样没有解决单身问题吗?所以,回家乡发展未必是最好的脱单方式。好好工作,可能才有最大的满足感。

真正能够找到你爱的、爱你的那个人,最后还是缘分说了才算呢。说不定,他在你所在的城市、不在你的家乡。这么一走,岂不是另一种错过吗?关于爱情,从来就不是你自己努力就能拥有的奢侈品。刻意去做抑或不做某些事情,对爱情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为了解决单身问题,逃离北上广是下下策。这是,我的中肯建议。


(为了解决单身问题,我该不该撤回家乡发展?)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