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版顾曼桢,凭什么唯独蒋欣遭吐槽?

2017-11-15 23:55阅读:
三版顾曼桢,凭什么唯独蒋欣遭吐槽?
图:Pluto
/飘雨桐

而《半生缘》的同名影视作品,共有三版。在这里,我只比较三版的顾曼桢。光是这个女主角,就是在参差得简直“惨不忍睹”。

三版顾曼桢,凭什么唯独蒋欣遭吐槽?


作为张爱玲的忠实粉丝,看到她的作品翻拍再翻拍本来是高兴的事情。毕竟,《半生缘》也算是张爱玲的代表作品。还有《红玫瑰与白玫瑰》、《金锁记》以及《倾城之恋》,但凡张爱玲的小说都是好的——但翻拍张爱玲小说的电视剧、电影甚至话剧,很多都不太成功。

理由很简单,张爱玲有什么笔调啊?那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玩意儿,所以男女主人公仿佛隔着一层纱或者萦绕着一圈烟。你就是看不清楚,有着欲罢不能的朦胧美。如果你非要说暧昧,也不是不可以的。一旦将文字化成画面,对那些演员的要求一定苛刻得近乎于离谱。

而《半生缘》的同名影视作品,共有三版。应该说,两版半。还有半版,还没出街。
在这里,我只比较三版的顾曼桢。光是这个女主角,就是在参差得简直“惨不忍睹”——
三版顾曼桢,凭什么唯独蒋欣遭吐槽?
第一版:吴倩莲
电影版的顾曼桢,打着柔柔的光。吴倩莲称得上是气质美女,你完全可以忽略她的颜值。仿佛,她就是从《半生缘》走出来的顾曼桢。浓浓的文艺范儿,拿下的不只是高富帅的沈世钧。作为观众,也会轻而易举的路转粉。那句“我们回不去了”,配上生无可恋的神情——绝。

三版顾曼桢,凭什么唯独蒋欣遭吐槽?
第二版:林心如
电视版的顾曼桢,赋予了另外一种气质:青春靓丽,顺便带着不切实际的浪漫。林心如的演技,可圈可点。作为观众,太容易跳戏了。这不还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张爱玲笔下的顾曼桢。但也许有着明星效应,毕竟林心如也真是漂亮——咱们,认了。

三版顾曼桢,凭什么唯独蒋欣遭吐槽?
第三版:蒋欣
新版的顾曼桢,看过定妆照我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救命!我真不是外貌协会的会员,蒋欣也是美人胚子。只是,怎么看怎么就像华妃啊。随时涌现这个画面,顾曼桢冷冷的瞪着翠芝。那句话差点儿冲口而出,贱人就是矫情!顾曼桢的隐忍与韧性,蒋欣你当真拿得出来吗?

可以说,蒋欣版的顾曼桢简直就是毁了大家对《半生缘》的美好回忆。
前有珠玉,我们明白蒋欣的不容易。但你冲着导演去,我们又冲什么?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三版顾曼桢,凭什么唯独蒋欣遭吐槽? 三版顾曼桢,凭什么唯独蒋欣遭吐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