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剩男图鉴:凭什么为了事业耽误爱情?

2017-11-17 09:34阅读:
剩男图鉴:凭什么为了事业耽误爱情?
图:Pluto
/飘雨桐




为了事业而耽误爱情,剩男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们何错之有?如果事业要有成,投入极大的时间精力——最后,再来考虑爱情吧。


不少人,在读书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剩下来。所以,谁也不会想着读什么专业将会成为单身的高危人群。而剩男剩女们,到了适婚年龄也只能东张西望。一,望着旁人如何的秀恩爱、晒幸福。二,望着自己的缘分什么时候会到来;那个意中人,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然而,这些年过去了——他们,成为了大家所说的剩男。她们,成为了大家所说的剩女。今天,咱们只说剩男。剩女说的太多,来来去去都成为了贬义词。什么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什么没有那个资本,却要撑起那个野心。诸如此类,不提也罢。剩男呢,不想成家吗?

非也非也,以下出现的剩男他们都有一个共性。为了事业而耽误爱情,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据相关报告显示:单身率较高的岗位为技术、财务、销售、设计、行政、人力资源、运营。他们何错之有?如果事业要有成,投入极大的时间精力——最后,再来考虑爱情吧。

案例一 财务
口述人,叶城
作为银行人员,我们的加班已经成为了小菜一碟。每个月的月底,每个季的季末。还有,所有的年终。我都会忙得连爸妈都快不认识了,嗯他们不认识我了。每天胡子邋遢就冲出门,游魂野鬼似的才飘回家。说什么相亲,约好了相亲又临时加班。结果,自然就是泡汤。

案例二 销售
口述人,林浩
多劳多得,这个说法你一定要相信。我的业绩在同行中位列第一,所以我的奖金也令不少人眼红。在没有女朋友的今天,我把工作当成了挚爱。(文/飘雨桐销售这码子事,靠的是勤快。还要加上你对客户的钟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在我眼中,这些人就像是人民币。

案例三 技术
口述人,晓辉
是的,我就是大家说的程序员。程序员成为剩男,也不是什么一千零一夜的天方夜谭。技术哥的存在,成为了拯救银河系的关键。但我们一天到晚对着电脑,哪有时间对着女朋友?即便拍拖了也要失恋,还不是瞎整?我们宁愿发展事业为主,有面包后还会没有爱情吗?

凭什么,为了事业耽误爱情?因为,所以。人艰不拆,谢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剩男图鉴:凭什么为了事业耽误爱情? 剩男图鉴:凭什么为了事业耽误爱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