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容华怡诺』感恩物语:请让我从全世界路过°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感冒才好没几天,再次成功中招。只能说,最近比较“黑”。黑到没有能够解释的理由,我不知道该沉默还是反抗。与某同事有着同样遭遇,用她的话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的消息。”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到底哪个部门出现问题?而关于课题,似乎成为我永远的黑洞。

希望是弄错,最好的结果只是弄错。每分每秒都在度日如年,好歹也是熬了通宵才赶出来的申请书。因为人事方面的疏忽,导致心血白费——哦,不全然如此。或者,被耽误半年。而已吗?是的。谁都知道:利害面前,仅仅半年也许有着天壤之别。关键是,谁赔偿我的损失?

大约十年前,我最意气风发的时候。领导牵头,让我整个省级课题。以为成功立项,真是风风火火开展了将近两年的教研活动。甚至,请来区教研室的直属领导。邀请同盟体学校的骨干老师共同参与,听课的听课、评课的评课、写教案的写教案。制作课件,更加是没日没夜。

万事俱备,准备结题。被告知,根本就没有立项。因为带头人是校长,我只是执行教师。我以为立项书在校长那里,当年换届、换得校长乱七八糟。得,两年的努力尽付东流。幸好,我的小教语文高级顺利到手。否则,对我有着不堪设想的影响。然而,悲剧竟然再次重演。

呵呵,还拉上个小姑娘作陪。这次又怎么了,谁能够给我一个答复?最近忙着下周出差的事情,这周拼了命似的赶课。相当于,一周上两周的课程。为了学生接受起来没这么辛苦,我千方百计的安排教学内容。可,每天大概只有一、两节课空堂。瘫坐位置上,我就要虚脱了。

听课也没任何好处,回来还要上移植课。上课向来是我的弱项,不会表演拒绝煽情。总而言之,要做很多违背心意的事情。对于原则性极强的我来说,当中的痛苦可想而知。为着小副高,我没有理由随随便便放弃。然而,迈出去的第一步就摔得四脚朝天。我,还爬得起来吗?

昨晚,打算写文。找好了配图,想着写些什么呢。然后,就不知不觉睡着了。应该是没有盖好被子,醒来就觉得浑身上下都不对劲。加上,还有很多欲说还休的破事。只想躲回家,躲到没人看得见的角落。蜷缩着,稍微休息一下。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不需要任何人的打扰。

请让让,请让让。让我从全世界路过,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直至,宇宙尽头......



『容华怡诺』感恩物语:请让我从全世界路过° 『容华怡诺』感恩物语:请让我从全世界路过°


『容华怡诺』感恩物语:请让我从全世界路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