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而读者也喜欢对金庸群侠有着各种比较,甚至还排出了战斗力的最强啊、前十等等。咱们不要扯这么远,跨小说的没有任何可比性。


金庸的武侠、倪匡的科幻、亦舒的言情,在很多年前便称霸香江。不仅如此,他们的小说也深受内地读者的喜爱。随着《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的陆续播出,大家开始对金庸小说进行各种研究。也是好事,毕竟“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的影响深远。

而读者也喜欢对金庸群侠有着各种比较,甚至还排出了战斗力的最强啊、前十等等。咱们不要扯这么远,跨小说的没有任何可比性。因为,在平行时空里他们不可能相遇。更别说打上一架决出胜负。同一小说里,那些江湖人士即便没有切磋——谁更加厉害,有目共睹的。

金庸笔下,乔峰段誉虚竹的战斗力哪家强?
在《天龙八部》中,南慕容明显是不堪一击的。那其他男主角呢,战斗力又是孰高孰低?

TOP3:乔峰
很抱歉,你这个大哥只能排在最后。(文/飘雨桐这不是没有理由的:乔峰的内功很深厚,简简单单一招降龙十八掌就能把敌人打得屁滚尿流。正当壮年的乔峰,他几乎没有其他进步空间了。可以说,他出现的时候已是巅峰状态。起点很高,在他身上却没有奇遇发生。战斗力,仅此而已。

TOP2:段誉
段誉会北冥神功,他吸过很多人的内力:无量剑七弟子的全部内力,后来又吸得段延庆、黄眉僧、叶二娘、南海鳄神、云中鹤、钟万仇、崔百泉等人的部分内力。在天龙寺里吸了大理段氏五大高手的部分内力,以及明王鸠摩智的全部内力。凌波微步的轻功进退有度,六脉神剑的攻击性很大。

金庸笔下,乔峰段誉虚竹的战斗力哪家强?
TOP1:虚竹
但《天龙八部》中的绝顶高手,非虚竹莫属。首先,虚竹有着几百年的内功底子。这个逍遥派三大高手,无崖子、天山童姥、李秋水的统统收下不用谢谢。本来就是逍遥派内功,消化吸收特别好。没有啥,比融会贯通更重要!加上虚竹还会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加上生死符随时飞过去。

当然,他们三个是不会打起来的。而段誉与虚竹“救”下乔峰,而他又在雁门关自杀。唉,这就是金庸的佛味儿吗?一切,尘归尘、土归土......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金庸笔下,乔峰段誉虚竹的战斗力哪家强? 金庸笔下,乔峰段誉虚竹的战斗力哪家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